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分析全运会羽球走势:一省包揽时代已经过去

  苏荇

  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在明确给出谢杏芳离开国家队的时间表的同时,也分析了全运会羽毛球金牌分布的可能性。他指出,过往由福建和广东瓜分金牌的格局将在这一届全运会上被打破。“过去是福建和广东两省代表了羽毛球的最高水平,近几年有不下十个省市都具备了在全运会上争夺冠军的实力,全运会一共七块金牌,两个团体五个单项,我个人认为,可能有五家以上有机会,过去被一省一队包揽或夺得大多数金牌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李永波认为,这种局面对于羽毛球事业来说是件好事,因为发展平衡了,竞争面广了,参与的人也就多了。“比如江苏的男队、广东的女队、解放军女队再加上男单,湖南、湖北、上海、浙江和辽宁都有自己的优势项目,都会在冲击金牌上有一席之地,比赛将非常激烈精彩。”不过,李永波也认为最终夺金的一定是球迷熟悉的球员,“毕竟全运会有一块金牌落在大家都不认识的人身上,这在羽毛球领域里很难出现。”

  本报记者 苏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