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爽爽全运会爆发:无缘奥运不代表实力被否定

  举重大级别多年来一直是吉林省的强项,不过十运会上无缘金牌的遗憾一直在这群教练和运动员的心中“扎根”。走进重竞技中心的举重训练馆时,这里几乎密不透风,高温让记者顿时汗流浃背,但正是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那一次次杠铃落地的声音却远没有汗水砸地来得频率更高。奖牌,甚至金牌,无声无息地在每一位即将出征十一运会的举重运动员心中藏着。

  穆爽爽只练自己不看他人

  穆爽爽当属我省女子举重的“一姐”,放眼国内乃至世界75公斤以上级,她也是数一数二的选手。奥运会女举“7选4”的规则,让她痛失了一个可以为国家争得荣誉的机会。如今,穆爽爽积蓄已久的能量亟待爆发。

  训练场上的穆爽爽很安静,很认真,即使久经沙场,站过世界最高领奖台,她仍在每一个很细微的技术动作上一遍又一遍地要求自己做到完美。当被问及拼命备战全运会是否因为无缘奥运会而憋着一股劲儿时,穆爽爽平静地说:“也不全是那样,能不能参加奥运会不是我一个人决定的。与北京奥运会擦肩而过确实挺遗憾的,但这并不能否定我的实力。”穆爽爽坦言,比赛就是自己的生命,每一年都会给自己一个努力的目标,而今年的目标就是称霸全运会。

  在今年4 月份进行的全运会预赛暨全国锦标赛中,穆爽爽取得了第六名。不过当时她备受腰伤困扰,便将拿到决赛名额作为首要任务,成绩的争夺则留到10月份的山东。老将唐功红也是该级别中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不过这位前奥运冠军的实力下滑,已是今非昔比,穆爽爽需要战胜的只是自己,她甚至从没有去打探任何一个对手的备战情况,“我现在什么都不想,也没太关注其他对手的情况,就是认真准备自己的,做好我自己。”平淡的话语,却被穆爽爽在字里行间都流露出一股无形的霸气。冲金,穆爽爽唯一的目标,不过她的教练员张玉海却向记者透露,穆爽爽此前的伤刚刚恢复一些,状态不能说已经调整到最佳。

  男举“三保险”携手冲金

  我省男子举重由九运会冠军韩文亮领衔出征,与孙海波、于明秋在105公斤以上级形成了“三保险”。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中,韩文亮就被重竞技中心推举为火炬手,那时他的身份已经是运动员兼教练员。十运会上惜败,让韩文亮又坚持了四年。在今年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中,我省的于明秋以 426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另一名我省选手孙海波夺得抓举第一名、总成绩银牌。不过举重项目也存在偶然性,对手在预赛中也可能保存实力,“三保险”之说其实只是形成集团作战的心理优势而已。辽宁的老将东峰是我省运动员将面对的强劲敌人,正是他在十运会上力克韩文亮获得该级别冠军。另外,解放军队的刘国辉也具备冲金实力。这枚金牌的争夺届时将格外激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穆爽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