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体操队全力备战全运会 男队领军人瞄准全能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9:50  云南日报

  本报记者 娄莹 实习生 郭璐琛

  他们曾是一支不被看好的队伍,而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的预赛上,他们却出乎意料地取得女子团体第六名,男子团体第十二名的好成绩,双双闯入决赛——他们就是云南云天化体操队。2009年9月14日至21日,第十一届全运会体操项目的决赛将在济南进行,云南云天化体操队目前正在全力备战,向男女团体前八名的目标冲击。

  云南云天化体操队除了在省里训练的男队和女队外,还有在国家队进行集训的郭伟阳和朱晓冬,他们组成了我省体操队的三路奇兵,在最后的备战中朝着同一目标而努力着。在预赛中,云天化体操男队幸运地战胜了湖南队挺进团体12强。回来后,主教练罗志文针对预赛中暴露出的动作失误较多,成功率低等问题,进行了专项练习。在难点连接、落地亮相等细节方面进行了改进和提高。通过训练,现在队员们的动作完成成功率达到了90%以上。在省里训练的龙伟、邓晓峰、孟加武、邓云川和陈国俊5名队员中,龙伟的自由操和跳马项目逐渐成为亮点,有实力在团体和单项比赛中与国家队高水平运动员过招。

  男队人员已经确定,而女队则还有7名队员在为6个参赛名额竞争着。由于肖洒在预赛中受伤,尽管伤势已经恢复,但教练还是决定将她“雪藏”。虽然这对云天化女队的实力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顶替她的小将汪秋玲也十分抢眼,她在不久前的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上一举夺得平衡木和自由操两项冠军。女队主教练王汝平介绍说:“预赛第六名的成绩是云南体操女队近八九年来所取得的最好成绩。但我们的实力在全国来说并不占优。为了调动队员的训练积极性,全队在备战的最后一个月中引入竞争机制,谁的状态好,谁就能进入决赛的阵容。”今晚,女队将按照正规比赛的时间和项目顺序进行实战测试赛,并确定最终参赛名单。

  此外,在国家队的郭伟阳和朱晓冬是云南体操力拼全运会的关键人物。云南云天化体操队领队侯之良说,中国体操男队现在正在天津进行封闭训练,郭伟阳和朱晓冬的训练状况良好。此次全运会,郭伟阳的主攻项目还是男子个人全能,如果他正常发挥的话,应该是前三名的水平。而这次的团体目标就是男、女队拼进前八。本月10日,云天化体操队将赶赴济南进行适应性训练,全队上下将会为这一目标做好最后的准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