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MA部分主力队员年入30万? 未来六大渠道融资赚钱

  

曹芮豪/漫画

  武术职业化——这是一条前无古人的道路。随着比赛的推进,关于赛事的观赏性众说纷纭,唇枪舌剑之后却仍是各执己见。而大家关注的另一焦点——“首届WMA是否赚钱、靠什么赚钱”,记者经过采访调查,已有答案。

  起步

  实业支撑巨额投入

  首届WMA六家俱乐部的经营者,个个背后都藏着其传奇的武林故事。但传奇毕竟不能直接跟市场化俱乐部画上等号,WMA发起人中视体育总经理阮伟当然知道这其中的利害关系。“每家俱乐部身后有强大的实业在支撑,对于一个刚刚起步的赛事,俱乐部背后的公司具备供给的造血能力是必须的。”俱乐部申请加盟WMA之初,阮伟的四条基本要求中有三条涉及经济方面:必须有独立的训练基地、是独立法人、账面的流动资金起码300万,“这样才可以基本保证三年运转下来没问题。”

  目前的六家俱乐部都已具备这样的能力。阮伟告诉记者,“搏牛的李尚贤一年个人所得税就要交四五千万,他的资产可想而知。”广州永侠董事长陈永霞背后,则有丈夫何伟雄两家盈利能力很强的公司支撑。相对较弱的河北云飞,也拥有一家大型的武术影视学校。

  “一年一家俱乐部的运营费用,差一点的要100多万,好一点的两三百万也打不住。”陈永霞的说法也得到青岛响虎经理刘亨利的赞同,“我们俱乐部有接近40人,才3个月的时间,我们已经投了120万。”

  由于投资方都具备很强的经济实力,WMA的出品方中视体育暂时也无需考虑对俱乐部进行扶持。“WMA毕竟是刚刚起步,我们已经有过预算,俱乐部之外,我们自己每年要砸进2000多万推广这项联赛。”阮伟说,“这也是为了让加盟俱乐部看到我们的决心和信心。”

  未来

  六大渠道融资赚钱

  尽管赛事尚在起步阶段,但在WMA与俱乐部的协议中,早已为俱乐部设计出六大盈利渠道——电视转播报道权费用的分成(俱乐部可分到整个赛事转播权费的45%到50%)、主场门票和部分主场广告收入、商业冠名、运动员的商业行为、俱乐部衍生产品、以及为相关母公司带来的广告影响。

  而六家俱乐部目前也都在为日后的发展模式进行着相关的准备。“我们想做成产业,正在跟政府谈合作,拿500亩地作为教育培训、对外交流、康复养生的一个基地,还会做一个WMA的少儿比赛,组建梯队。”广州永侠很有计划,他们还有跟财团合作融资的打算。而青岛响虎也正在和当地政府谈合作,花两亿元用100亩地打造主场场馆。“即使是队员本身,也有很多种开发方式,在赛事成熟到能够转会之前,他们还可以在俱乐部开办的武校做教练,拍摄影视剧等等。”晶报记者 程瑛

  季军争夺战今日打响

  永侠云飞争探花

  今天下午,首届WMA季军争夺战将在黄山打响。对于本届赛事最后的出场机会,对阵双方河北云飞与广州永侠都表示将展现最佳状态,为自己的首次WMA之行画上圆满句点。

  曾在揭幕战中表现十分抢眼的广州永侠一直是冠军的大热人选,但随着比赛推进,永侠将士状态有所下滑。在第五轮与青岛响虎的头名之战中1∶4败北,仅以第三名闯进半决赛。而半决赛中,永侠更是将低迷的状态进行到底,被陕西红狼3∶0击败,终结夺冠梦想。相较之下,河北云飞走到现在则属后来者居上。前四轮连遭败绩的他们很快悬崖勒马,在关键的最后一轮4∶1大胜广东搏牛,最终搭上半决赛末班车。今日之战,究竟谁将登上探花之位?央视体育16∶35至17∶55的现场直播将揭晓首届WMA季军归属。

  晶报记者 程瑛

  WMA选手薪水几何?

  主力队员年入30万

  “尽管我们的队员已经按照规定,分为主力和替补,但由于都是第一批,属于俱乐部的元老,薪水上还没有拉开差距。队员能拿多少钱涉及商业机密我不能说具体数字,不过应该可以算是白领的水平吧,”青岛响虎总经理刘亨利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选手薪水上各家俱乐部其实都不含糊,响虎、永侠都号称“自己的队员待遇在各俱乐部里最好”。陈永霞说:“广州是经济发达地区,总归比在内地的待遇要开高点。”陕西红狼老板周润生则坦率地告诉记者:“我们的队员,基本工资两千,打完比赛有奖金。”而广东搏牛则更显豪迈,“我们的队员基本工资也是两千,但这只是小儿科,如果最终成绩不错,主力队员年收入二三十万肯定不成问题!”

  晶报记者 程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M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