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开闭幕式志愿者完成培训 21日起将参加合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5:48  济南日报

  本报9月2日讯(记者 王端鹏)今天上午,150名全运会开闭幕式志愿者结束培训。她们届时将完成全运会会旗交接、运动员入场引导等任务,同时还为国家领导人及各省代表团提供礼仪服务。

  这150名女大学生志愿者都是从驻济19所高校层层选拔出来的。暑期里,她们在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接受了为期20天的封闭训练,主要包括礼仪、形体、化妆、全运会知识、体能等各方面强化训练。

  来自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大三学生杨琪是150名志愿者中的一员。身高达到1.80米的她在众多志愿者中显得与众不同,已经入选为开幕式举牌志愿者。杨琪形容这次培训是“与朝阳一起赛跑”:每天早上5点半就要开始进行体能训练。20天下来,她们必须达到13分钟跑2000米的体能标准。在所有训练中,难度最大的就是站姿的训练,她们常常一站就是一个小时。练微笑的时候,时间长了,脸部肌肉都在抖动。

  由于整体素质较高,不久前,全运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分别来到培训班挑选了60名开幕式各代表团引导员和50名闭幕式会旗交接的仪式演员。此外,各代表团候场期间需要100名引导员,嘉宾通道需要的40名迎宾礼仪,都要这些志愿者来承担。从9月21日起,开幕式仪式志愿者将参加不少于16次的合练,闭幕式仪式志愿者的合练也将有十几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