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羽毛球是中国体育事业中很重要的角色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6:59  新华网

  2009年9月2日下午16:30,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做客新华网,就国家羽毛球队的训练备战情况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确实中国羽毛球运动随着祖国的强盛在不断的发展、成长和壮大。我们也知道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年,您认为中国羽毛球在新中国体育60年中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

  [李永波]我来评价这一点我觉得不一定准确,另外也不一定合适,不一定有这么强的资格,因为毕竟我仅仅代表了一代人,因为中国羽毛球发展到今天是几代人共同努力发展的结果,从我们的老前辈作为印尼归侨带回中国开始中国羽毛球几代人就在不懈努力,几代人都在为中国羽毛球的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包括一些无名英雄,其实他们也是很值得我们尊敬的,我们每当拿到冠军的时候都会想到他们,都会感谢他们。

  [李永波]正因为这几代人都为中国羽毛球事业多多少少做出了不同的贡献,才使中国羽毛球这项运动站在世界最高峰,我觉得中国羽毛球这60年来扮演的角色应该说也是中国体育事业当中很重要的角色之一。有些项目在不同的时代取得过不同的成绩带来了很多的辉煌,但是羽毛球其实也像乒乓球一样以及其他项目一样是几代人长时间地做了贡献,我们只是非常希望在老前辈打下的基础之下使羽毛球这项运动为国家做出的贡献更大,为将来铺下更坚实的基础。我相信几十年以后后面的人不会忘记我们前面这些人所做的贡献。60年是回顾,是发展的过程更应该感谢我们的老前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