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游泳赛新星:蒋海琦号称小张琳 新蛙后季丽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0:48  体坛周报

  【小张琳·蒋海琦】

  17岁的蒋海琦在水立方举行的游泳全锦赛上成为最抢眼的新人。他一人在男子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中独得三枚金牌,更神奇的是他游出的成绩超过了张琳同期的成绩,潜力甚至超过了后者。

  去年,蒋海琦还默默无闻,他在国内比赛中都无法达标。然而在今年绍兴冠军赛上和水立方举行的全锦赛上的表现却出乎了大家的意料。

  谈及提高成绩的原因时,蒋海琦说:“在澳大利亚训练很好,之后去高原训练,强度很大。下来后我在速度和耐力都有明显提高。”戴维非常看好这位小将的前景,“像他这样的年轻队员先练中长距离,年龄大了可以专攻短距离,运动寿命会很长。现在他才17岁,身高就达到了1.98米。今后他还需要继续提高力量,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小罗雪娟·季丽萍】

  1分05秒32,29日来自上海的季丽萍让“蛙后”罗雪娟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1分06秒64的亚洲纪录成为了历史,这一成绩也排在今年世界第二。

  不满21岁的季丽萍其实成名已久。在多哈亚运会上她就夺得了50米蛙泳的冠军。但就在被外界一致看好时,季丽萍出人意料地陷入了低谷,100米蛙泳的成绩居然掉到了1分10秒开外。直到今年上半年的绍兴全国比赛中,她以1分7秒28的成绩获得银牌,突破了个人最好成绩。

  刚从大连回京的幺正杰得知季丽萍打破女子100米蛙泳亚洲纪录时,也直呼意外,“因为她进步的幅度很大。”那破了亚洲纪录,季丽萍能否参加接下来的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呢?幺正杰的答案是不能,因为名单是之前就定好的,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的名单就是世锦赛参赛名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