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游泳洋帅2年前曾碰壁 少说多做戴维学会中国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0:3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宁报道

     在中国,如何在举国体制下生存对外教来说是一门高深的学问。而在中国扎根5年的戴维更是深有体会。

    约翰首次在中国碰壁是两年前。当时在武汉的城运会上,有位记者写了一篇报道,说戴维在采访中表示“中国游泳在训练方法上,落后世界先进水平15年。”文章一出马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不少业内行家纷纷跳出来批驳了这种说法。然而被媒体误解的戴维深陷其中,无力自拔。“我保证我当时绝对没有这么说过,那时我对中国游泳的训练情况不了解,怎么可能妄下评论呢?”谈起这段经历,戴维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

    这件事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却是深远的。上半年的全国冠军赛上,季丽萍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仅次于齐晖,排在第二位;蒋海琦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闯进了全国前三;周妍欣则在女子200米仰泳中比赛摘得银牌,然而他们之中却没有一人去罗马参加世锦赛。

“吃一堑长一智”的戴维于是学会了“少说多做”。“我的这些队员们都很有天赋,他们的每一点进步都是通过努力换来的,我不希望因为教练的事情而影响他们的前程。”戴维真诚地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