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为队员恋爱开绿灯 总教练李永波兼职当月老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历来对球队中的爱情持支持态度。

  俗语有云:宁拆十座庙,不毁一门亲。与国乒严格禁止男女队员谈恋爱的队规相比,中国羽毛球队却尤显仁慈。不仅为队内恋爱大开绿灯,身为总教练的李永波更是时不时上演个“乱点鸳鸯谱”的戏码。如此一来,花样年华的情窦初开,便在一片滋润的土壤下生长发芽、茁壮成长了。

  身为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对此毫不介意。“队员12岁想谈(恋爱),你当然坚决说不能谈。但20多岁了,还不让谈个恋爱,这不公平。我们队员虽然谈恋爱,但在一起训练效果也不错。”队伍中盛产情侣档,却对提高训练成绩有帮助。正所谓恋爱工作两不误,此等美事,何乐而不为?

  对恋爱的支持不但体现在不横加干涉上,李永波还会兼职当“月老”,尽管他的初衷并非如此。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中国羽毛球队尝试新的双打配置,李永波让田卿和沈烨这两个“85后”尝试混双。没想到,这次合作最终让两人收获了爱情。当然,李永波也有自己对于队员恋爱与训练尺度的把握,“训练不积极,比赛消极,违反纪律,比如队里规定晚上十点熄灯睡觉,你不睡,谈情说爱去了,这肯定是不允许的。时代不同了,对运动员不能事事干涉,但凡事要有个底线,你不能越过这个底线。”

  晶报记者 程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