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丽萍用两年游出低潮 破纪录最感谢上海外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3:58  中国体育报

  当季丽萍出水的那一刻,她自己也有些意外,1分05秒32,这是中国女子蛙泳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成绩。自从罗雪娟退役之后,她创造的1分06秒64的亚洲纪录便成为了历史。上海姑娘季丽萍终于在罗雪娟创造这个亚洲纪录的五年后将这个纪录打破,也打破了中国女子蛙泳陷入低谷的尴尬。

  “这是我的最好成绩,游成这样我非常满意,能破掉亚洲纪录感觉挺意外的。这次全国游泳锦标赛就像是全运会的一次演练,赛前的目标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也不是冲着破亚洲纪录去的,这个成绩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季丽萍说。

  2006年,在罗雪娟竞技水平陷入低谷之后,王群、季丽萍两个人就成为人们心目中的罗雪娟接班人。可是偏偏事与愿违,王群在东亚运动会冒头之后再没有在大赛中找到状态,而季丽萍在罗雪娟退役后也陷入低谷,国内比赛中,老将齐晖时而占据首位,另两位蛙泳小将孙晔和陈慧佳则悄悄崛起。两年多以来,孙晔参加了奥运会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并拿到铜牌,而陈慧佳则在今年罗马世锦赛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比赛中拿到金牌,曾经最被人看好的季丽萍却在低潮期中挣扎了两年。“两年来的低潮期对我来说也是一种经历。”摆脱了低潮期的困扰,这个亚洲纪录给季丽萍带来了充足的信心。对于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她的目标是“希望发挥自己最好水平,如果能涨成绩更开心”。这次已经创造了亚洲纪录,言外之意,季丽萍还想再破掉这个纪录,尽管短时间内连续出现竞技高峰不容易,但是季丽萍说,“训练水平有提高,全运会还是可以比好的。”

  获得这样的好成绩,季丽萍最想感谢的人是上海队的外教戴维,“外教有一套全新的训练方法,跟他训练是一种全新的新鲜的感觉和体验,他的训练手法很适合我。主要还是按照自己的动作节奏去做,我的动作节奏和蹬腿的力度都是比较占优势的。”(陈思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蛙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