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云萍不担心彭陆洋受干扰 全国赛见证皓洋恋甜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0:47  半岛都市报

  9月底,十一运乒乓球决赛将在青岛拉开战幕。在备战冲刺的敏感时段里,王皓和彭陆洋的恋情却浮出水面,多少令人有些替他们捏把汗 。由于当事人不接电话 ,记者采访了彭陆洋山东队的教练乔云萍和国家队领队黄飙,两人没有否认这段恋情,并且分别表示以两人的年龄谈恋爱很正常,而黄飙进一步表示谈恋爱也有其积极作用。

  >>>乔云萍说这个年龄谈恋爱很正常

  8月31日晚7时,记者拨通了山东省乒乓球队总教练乔云萍的电话,电话刚接通,记者就听到了听筒那端“乒乒乓乓”的声音。此时,她正带领着自己的队员在济南进行着全运会的紧张备战。

  当记者向乔云萍问起对于王皓和彭陆洋恋情曝光有何看法 ,乔云萍并没有流露出任何的吃惊,“是吗,我们今天一天都在训练,我还不知道这个事儿呢。”听到乔云萍的这番回答,记者随后问起,作为主教练,彭陆洋的恋情应该不是秘密,对此乔云萍笑了笑没有否认,“他们年龄都不小了,谈恋爱太正常了,这有什么好炒作的啊。”乔云萍对于那么多人关心这件事感到很奇怪。当然,这同时也回答了记者的另外一个问题:你认为这件事情会不会影响到全运会的备战?

  乔云萍随后表示,谈恋爱跟备战全运没有什么必然的冲突,“现在我们的时间都花在训练上了,这样的事不会造成什么不利影响。”

  >>>黄飙说国家队肯定起积极作用

  由于之前王皓和范瑛的恋情曾经被国家队给予严肃处理,因此王皓新恋情的曝光也让很多人开始注意国家队对于此事的反应。据此,记者采访了国家队领队黄飙,黄飙平静地表示,谈恋爱经过引导也是具有积极作用的。

  “今天我的电话都被打爆了,你是问王皓和彭陆洋谈恋爱的事吧?”电话接通后,黄飙还在忙,他表示对于此事他了解得还不是很具体,但是他也认为,这件事不足以引起大家那么大的反应,“国家队对于谈恋爱的事情是有一定的规定,比如说24岁以下最好不要谈恋爱,以免影响成绩。”但是黄飙强调,队里更多时候注重对于类似事情的引导,“处理不好的话,就会影响比赛,但是如果处理得当,那么也是有积极作用的。更何况,现在王皓也已经到了谈恋爱的年龄了。”从王皓与彭陆洋谈恋爱以来成绩稳步上升的表现来看,这段恋情对于他起到的更多是积极作用。

  >>>当事人没影响彭陆洋备战全运

  当外界关注正在升温时,处于“绯闻”漩涡中的两位当事人正在干嘛呢?8月31日下午记者拨打王皓手机,电话接通后却无人接听,记者随后拨通了王皓家里的电话,没想到座机也无人接听。看来为了避免不断向记者解释,王皓已经决定沉默到底。

  与此同时,彭陆洋却选择了加班加点进行训练。十一运会的乒乓球决赛,彭陆洋将作为山东队的主力与名将李晓霞一起,为山东队在家门口取得更好的成绩当好领路人。而届时,由一姐张怡宁领衔的北京队和郭跃领衔的辽宁队都将是山东队最大的拦路虎。因此,虽然与王皓的恋情正在受到关注,但彭陆洋却丝毫没有因此而影响自己备战的节奏。

  “她现在正在我身边训练呢。”乔云萍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本来按照训练日程,他们晚上6时就可以结束训练,但是彭陆洋等队员主动选择了加班。她还表示,她不清楚现在彭陆洋是否已经知道恋情曝光的事。不过她认为不管彭陆洋是否已经知道此事,她都不担心彭陆洋会受到干扰,“我看她现在跟平常没有什么两样,挺正常的。” 记者 马贤贤  张强

  “皓洋恋”在圈内不是秘密

  王皓前女友范瑛去年与彭陆洋同台比赛,被保安戏称为“情敌之战”

  王皓与彭陆洋在谈恋爱,某媒体的一纸报道一下子成了8月31日各大网站争相转载的宠儿。其实,王皓与彭陆洋的恋情在圈内早已不是秘密,早在去年11月的全国锦标赛上,两人在赛场的亲密举止已经引起大家注意,而其中一场彭陆洋对阵范瑛的比赛,更是被赛场的保安称之为“情敌之战”。

  王皓场场亲临助阵

  2008年11月底,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江苏省张家港举行,由于这是北京奥运会之后少见的大赛,再加上马琳、王皓等大腕全都到场,因此当地的观众观看热情特别高。而在紧张的比赛中,也有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引起大家注意。

  “看见那个女孩没有,我觉得他跟王皓的关系肯定不一般。”训练馆内,一名同行悄悄地告诉记者。记者顺着她的目光看去,地下一层训练馆最远处的球桌旁,一个身着蓝色运动服的女选手正在紧张地训练着,而在一旁的球桌边挥汗的,正是北京奥运会男单亚军王皓。“这不我们山东队的队员彭陆洋吗。”记者对于同行的猜测十分感兴趣,还顺势问起为什么怀疑二人有恋情。“你没注意吗,每次她有比赛,王皓都会去观众席观战。”同行正说得兴致勃勃,彭陆洋的训练结束了,此时她边穿羽绒服准备离开,边和身边的王皓等几人打着招呼,而从两人说话时熟络的表情来看,同行的猜测也不是空穴来风。

  保安爆料“情敌之战”

  说来十分有意思,在那场全国锦标赛上,同行并不是唯一一个注意到王皓和彭陆洋“关系不一般”的人。当8月18日下午的女团比赛开始时,赛场的保安又向记者“八卦”了一下。

  当天下午进行的是女团第二阶段的比赛,而第一场比赛,山东队就派上名将彭陆洋迎战江苏队的削球手范瑛。比赛刚开始,身边的保安就得意洋洋地向记者爆料:“你应该多关心一下中间那个台上的比赛,那两个女选手是情敌。”还没等记者回答,保安又继续解说开了,“有意思吧,一个是王皓的前任女朋友,我们江苏队的范瑛,一个是王皓现在的女朋友彭陆洋。”闻听此言记者十分诧异,如果说范瑛与王皓的恋情为大家所熟知,那么从未听人谈起的王皓彭陆洋之恋何以连保安都知道?而对此,这位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大哥自有道理,“彭陆洋的比赛场次和赛台在哪都不用自己知道,她都是直接打电话问王皓。”

  记者 马贤贤  张强

  ■相关链接

  王皓范瑛曾被“棒打鸳鸯”

  一向治军严明的国家乒乓球队向来有禁止队内恋爱的规定,但范瑛与王皓、李楠与侯英超的恋情从2002年就开始了,而白杨与马琳的感情甚至更早。从2003年起,这三对情侣的感情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竟公然在大庭广众之下表现出来,这让教练组大为恼火,六名队员分别被教练叫去单独谈话,并给予了口头警告。可在此后,他们并没有收敛的迹象。

  2004年初,元旦刚过,时任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在冬训之前突然宣布:队员白杨、侯英超、李楠、范瑛因为谈恋爱而影响了训练,国家队将4人退回各地方队,勒令其进行深刻反省。由于此前没有任何征兆,队员们毫不知情,所以当蔡振华说完处罚决定时,所有队员都傻了。

  在处罚令中,因为马琳和王皓都是雅典奥运会夺金的“种子选手”,所以他俩并没有遭到处罚,把他们的女友开除,恐怕也是蔡振华的“杀鸡儆猴”之策,可谓用心良苦。

  范瑛被勒令回省队后,曾很懂事地表示不能因为自己而影响到王皓的训练成绩,但她回去还是委屈了好几天。在那之后,王皓再也不敢造次,他埋头苦练,进步神速,成长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 迟汤

  王皓其人

  王皓,籍贯吉林长春,生于1983年12月1日,身高1.76米,体重65公斤。右手直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打法。技术全面,打法稳中带凶,正手抢拉、抢攻意识强。作为直板选手,他的反手直拍横打技术已经日臻完善 、运用娴熟,有很强的杀伤力。

  2007年男子世界杯首次夺得单打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王皓与队友合作为中国队获得了男团金牌,不过在男单决赛中,王皓负于马琳,连续两届奥运会屈居亚军。

  之后王皓并没有消沉太久,奥运过后马上获得了世界杯冠军,这也是无机时代的第一项大赛,王皓证明了自己不容置疑的实力。在2009年初的大王者杯上,王皓再次夺冠,而横滨世乒赛男单、男双两枚金牌,标志着王皓已经成为中国男乒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

  彭陆洋其人

  彭陆洋,籍贯河北 ,生于1986年1月10日,身高1.75米。右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打法。

  7岁进入山东业余体校进行训练,12岁入选山东乒乓球队,15岁起在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效力至今。曾获得过2003年马来西亚公开赛女单亚军、女双冠军;2005年乒超联赛女团冠军成员,十运会女双冠军(与李晓霞)、女团亚军;2006年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2007年世乒赛女单八强;2008年乒超联赛女团冠军成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陆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