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队陈焕明:新装备保驾护航 期待突破的那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09:35  新浪体育
领队陈焕明:新装备保驾护航期待突破的那一天

陈焕明(左)与金牌主持人麦克

  新浪体育讯 2006年,经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批准,国际摩联同意,中国历史上第一支F1赛队——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正式成立,从那时开始,陈焕明就挑起了领队的重担。经过三年多的发展,队伍正逐渐走向成熟。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来说更是如此,赛手在赛场拼争的同时,科技往往成为手中克敌制胜的利器之一。本站比赛,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使用了全新的赛艇,新赛艇是由DAC工厂生产的,其型号和卡塔尔队头号赛手普莱斯的一样。上赛季,普莱斯正是驾驶着DAC赛艇一路过关斩将,提前一站获得年度总冠军。夺冠不但证明了普莱斯实力不俗,也暗示了DAC赛艇良好的性能。

  其性能优势特别是在转弯时尤为体现,更能随剧烈的出弯加油动作。众所周知,赛艇在转弯时要承受一定的力,赛手一旦出现失误便会造成“人仰艇翻”的尴尬场面,因此机械师在此方面做了研究和改进,这样不仅保障赛手在驾驶时稳定性更强,也保证了赛手的安全。

  另外,新赛艇还安装了一个不可或缺的“武器”——空气动力采集器。赛场上,激烈的竞争要求赛艇应具有良好的贴水能力。一般情况下,F1 Powerboat转弯时最快的速度可达180公里/小时,如果没有一个向下的空气压力,赛艇很可能会倾翻。这时,空气动力采集器就利用空气动力学原理,使流经赛艇上空的气流收集,从而将艇身向下压,巨大的下压力可以提高赛艇的转弯极限,使艇身紧贴在水面上,减少翻艇的机会,进而在弯道时产生更快的加速度。

  据陈领队介绍,本赛季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由伦迪驾驶的这艘新购进的7号赛艇,价格在50万美元左右,约合340万人民币,经过葡萄牙、芬兰等站的比赛,新赛艇的性能表现良好。因此,陈领队也希望它能帮助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早日登上领奖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