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锦标赛独揽16金 上海游泳仍需“谨慎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08:13  解放日报

  

昨天,唐奕以1分56秒82获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为上海队再添一金。新华社记者 李文 摄

  2009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于昨晚在“水立方”落下帷幕。在所有38枚金牌中,上海队独揽16枚,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足够令人惊喜。不过放眼一个多月以后的济南全运会,上海队是否还能继续领跑?

  本次比赛,上海队不仅继续着在传统优势项目女子自由泳上的领先,同时还在女子蝶泳、蛙泳和仰泳中都收获了金牌,小将季丽萍更是打破罗雪娟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女子100米蛙泳亚洲纪录,并且夺得冠军,她成为本次比赛中最耀眼的明星。在男子项目上,上海队同样表现不俗,领先于全国其他队伍。

  虽然上海队这张成绩单算得上出色,但仅仅只能作为全运会之前的一次参考,现在就断言上海泳将能在济南全运会大放异彩还为时过早,因为这次锦标赛,多少有些“成色不足”。

  由于本届锦标赛紧接罗马世锦赛,因此正处于恢复训练阶段的绝大多数国家队队员均高挂免战牌,刘子歌、张琳、赵菁、焦刘洋等名将都选择了埋头备战全运会。这使得此次比赛的含金量大打折扣,当各个省市实力雄厚的队员们以最佳状态全体出战全运会时,上海队将面临的挑战不言而喻。

  此外,本次季丽萍能够打破罗雪娟所保持的亚洲纪录,应该说也有身着快速泳衣的一份功劳。Jaked等高科技泳衣在前不久进行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出尽风头,季丽萍这次也在赛后承认“泳衣多少有点帮助”。而像季丽萍一样身穿快速泳衣出现在本次锦标赛上的选手不在少数。不过8月17日,中国游泳协会已颁布禁令,明确规定选手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中不可穿着Jaked、Arena等高科技泳衣参赛。到时候,褪去了高科技泳衣,各省市的选手公平地同场竞技,成绩必然会有所退步。

  在今年4月的绍兴冠军赛上,整体实力不俗的上海队出人意料地遭遇“滑铁卢”,不过那一次,上海队是为了隐藏实力而未竭尽全力。这一次在“水立方”,在名将基本缺席的背景下,说不定也有不少省市队学起了之前上海队的“计谋”,毕竟全运会在即,各队有意掩盖一些实力,也在情理之中。(本报记者 龚洁芸 实习生 倪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