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晔客串特邀记者采访体育界前辈 称心中偶像是李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0:34  体坛周报

  这次60周年体坛影响力评选活动,我是作为体坛周报和体坛网的特邀记者去采访体育界的老前辈,这个特殊的身份让我对一天的生活都充满期待,尤其是当我想到这次可以见到我喜欢的李宁大哥的时候。但坦白说,自己对“特邀记者”这个专有名词并没有清晰的概念,也并不知道活动中会碰到些怎样的意外状况。

  下午两点半,我按约定的时间到了《体坛周刊》社,联系我的高姗姗姐姐大概讲述了下这次活动的主题,并且安排了每个人在现场需要做的工作。当时自己看起来虽然比较镇定,可其实并不太明白自己具体需要做什么。于是厚着脸皮再问了一次,才弄清楚自己需要做的是在嘉宾到场后(宴会开始前)进行第一轮采访;然后在典礼完毕之后对得奖嘉宾再进行一轮简短的采访。

  但有时候事情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简单,我碰到了许多问题。为了配上“特邀记者”这个头衔,我特意改变了自己的穿衣风格,尽量显得庄重和正式。不料到了现场,许多以前熟悉的朋友居然第一眼都没有认出我,走近才发现这个不停挥手的小记者原来是范晔。除开这个小插曲外,还有一件事让我现在想起来都不禁脸红。采访皮滑艇运动员时,本想问对“体坛名将”这个奖项你有多少信心?确说成了“体操名将” ,顿时他的脸上出现了茫然的表情,旁边的人赶紧帮圆场说我太爱体操了。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记者这一职业,不过第一感觉就是累。这次活动我们从下午两点半工作到晚上九点,精神一直高度集中,眼睛一直在现场不停的寻找采访目标,同时脑子还要不停的思考问什么样的问题。到九点左右我已经有些撑不住了,眼睛发直,脑子也不转弯了,但这个时候刘国梁和罗雪娟恰巧出现,我条件反射似的跑过去,我知道我必须强迫自己打起精神,组织语言采访,幸好没有冷场。

  一整天下来,我的确累得够呛,但这一天的经历很特别,我见到了很多体育界真正的“大腕”。虽然对于我来说,有一些前辈的面孔并不熟悉,但是他们都很和蔼,他们是新中国60年体育发展的真英雄。能见到他们我再累都值得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