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惨败后伊娃破纪录 布勃卡称其柏林失利是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0:12  体坛周报

  世锦赛上归零后11天,伊辛巴耶娃在苏黎世再破世界纪录,直达5.06米。没有人能想到会有如此神速的复兴。8月18日,她还只是柏林的失意者,在众人的诧异中尴尬离去。在独自统治5年之后,27岁的伊辛将王座让给了波兰人安娜·罗戈夫斯卡,自己没有一次跳过横杆。当时她对教练和导师维塔利·彼得罗夫说:“我耻辱。”而11天后,她在苏黎世跳过了5.06米,也跳过了自己职业最大的一个坎,她飞奔过去,跳入教练怀中。

  她只跳了3次,分别越过4.71米、4.81米和5.06米,统治力超强,动作很流畅,就像2005年她第一次跳过5米时那样。伊娃说:“我感觉太简单了。”2003年在哥特谢特,她以4.83米第一次打破世界纪录时,也是这么说的,一字不差。当时她还不是明星,也不是众矢之的。

  伊辛巴耶娃是个高傲的人,容不得别人的嘲弄。去年,美国撑杆跳好手斯塔茵斯基威胁伊娃“要踢你的屁股”,而伊娃的回应是连破3次世界纪录。她的偶像布勃卡说:“伊娃就是不可思议的冠军,柏林的失利只是一次意外。”

  在伊娃看来,柏林的耻辱表现让她很对不起自己的150万美元一年的赞助合同,这毕竟是田径界最大一笔装备赞助合同,错过了世锦赛的黄金时机,让她压力很大。“伊娃赛后很沮丧,她觉得有点对不起赞助商李宁。我们在中国得到了热情的款待,伊娃一直想用优异的表现回报李宁的支持”,现在一切都好了,她的经纪人维斯菲尔特得意洋洋地说,“现在你们看到她依然是无法击败的。”

  从柏林回到居住地摩纳哥后,伊娃深刻反省。“我太自大了。我当时想的只是金牌和纪录,而不是如何越过横竿,严重走神。我现在学乖了。苏黎世的比赛,我先想的是胜利,确保胜利之后再想破纪录,顺其自然,不去想压力。”

  和博尔特一样,强大的伊辛巴耶娃似乎是用另外一种材料制成的。她说:“即便在柏林惨败后,我也没有怀疑过自己是最好的。毕竟我的世界纪录还在,夺冠的人才跳了4.75米,成绩很一般,今年的最好成绩还是我的4.85米。”

  长久以来,伊辛巴耶娃面临着动力缺失的困难。毕竟布勃卡35次破纪录的成就还挺远,而且没有实际利益,对手们似乎也赶不上自己。但现在,她重新找回了状态,找回了紧迫感。下周,她将再战布鲁塞尔大奖赛,确保自己能够分享黄金联赛百万美元奖金。在柏林的失望泪水后,欣喜的眼泪还将继续流淌。记者陈明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