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女排世锦赛预选赛落幕 24支参赛队全部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09:26  新浪体育
2010年女排世锦赛预选赛落幕24支参赛队全部产生

中国女排携手诸强入围世锦赛决赛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预选赛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附加赛激战三轮之后在墨西哥提华纳圆满落幕。加拿大和哥斯达黎加两队获得了本赛区最后两张世锦赛入场券。至此,2010年女排世锦赛各大洲的预选赛已经全部结束,24个参赛席位各归其主。

  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共有六个参赛席位。在此前进行的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资格赛中,获得四个小组第一名的多米尼加、古巴、美国和波多黎各四队已经率先获得明年世锦赛的参赛权。名列各小组第二位的墨西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和加拿大四队则将在本次附加赛中通过单循环比赛排定座次,最终获得前两名的球队也将获得明年世锦赛的入场券。

  加拿大女排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平稳,她们在首场比赛中遭遇了同样竞争力较强的哥斯达黎加女排,技高一筹的加拿大直落三局击败对手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8、25-19和25-22。次战的对手是整体实力相对较弱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女排,加拿大队又一次兵不血刃以3-0完胜对手保持不败。末战遭遇了为力夺世锦赛参赛权最后一拼的东道主墨西哥队,两队经过五局苦战,加拿大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3-2险胜赢得三连胜,五局比分为25-13、25-22、22-25、20-25和15-8,加拿大也以附加赛第一名的身份轻松晋级世锦赛。

  哥斯达黎加女排也具备较强的竞争力。虽然她们在首场比赛中以0-3不敌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队没能赢得一个良好的开局,但是她们在后两场比赛中发挥稳定。次战面对东道主墨西哥队的挑战,把握机会能力较强的哥斯达黎加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1战胜强敌获得关键性胜利,四局比分为25-21、25-21、22-25和25-18。最后一场比赛面对最弱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女排,哥斯达黎加队以3-0轻松胜出收获两连胜,从而以两胜一负排名次席顺利获得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东道主墨西哥女排渴望凭借主场优势再次获得世锦赛的入场券。在首场比赛零封实力最弱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女排之后,次战她们迎来了哥斯达黎加女排的挑战,此役的胜负将对她们的出线前景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遗憾的是整体实力稍逊让她们以1-3不对对手首次受挫。最后一轮背水一战迎战两连胜的加拿大女排,虽然她们在0-2落后时顽强将比分追至2平,但是决胜局后劲不足还是让她们以2-3落败,只能以一胜两负的成绩排名第三无缘世锦赛。

  三轮激战过后,本次世预赛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附加赛全部结束。加拿大女排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排名首位,哥斯达黎加女排以两胜一负位居次席,墨西哥女排以一胜两负排名第三,三战皆北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遗憾垫底。

  在经过资格赛和附加赛的较量之后,明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六个参赛席位全部确定,多米尼加、古巴、美国、波多黎各、加拿大和哥斯达黎加六队携手出线。

  至此,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二十四支球队全部产生。除了直接入围的卫冕冠军俄罗斯和东道主日本之外,其它二十二支球队也悉数落位。欧洲的意大利、捷克、塞尔维亚、克罗地亚、土耳其、波兰、德国、荷兰;南美洲的巴西、秘鲁,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多米尼加、古巴、美国、波多黎各、加拿大、哥斯达黎加、亚洲的中国、泰国、韩国、哈萨克斯坦以及非洲的肯尼亚、阿尔及利亚均获得了明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与上届世锦赛的二十四支参赛球队相比,2010年世锦赛的入围球队稍有变化。06年世锦赛中获得参赛权的中华台北、墨西哥、喀麦隆、埃及和阿塞拜疆五队此番均未能在资格赛中脱颖而出,取而代之的是竞争力更胜一筹的克罗地亚、捷克、阿尔及利亚、加拿大和泰国队五队。  

  (高加索)

  2010年女排世锦赛24支参赛队汇总:

  亚洲区(5支):

  中国、泰国、韩国、哈萨克斯坦、日本(东道主)

  欧洲区(9支):

  意大利、捷克、塞尔维亚、克罗地亚、土耳其、波兰、德国、荷兰、俄罗斯(卫冕冠军)

  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6支):

  古巴、多米尼加、美国、波多黎各、加拿大、哥斯达黎加

  南美区(2支):

  巴西、秘鲁

  非洲区(2支):

  肯尼亚、阿尔及利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