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丽萍:在“水立方”比赛很兴奋 没想到能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30日14:52  新民晚报

  

  周国强

  ■罗雪娟原纪录:1分06秒64■季丽萍新成绩:1分05秒32提高1秒32

  据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全国游泳锦标赛昨天诞生了本次比赛的第二项亚洲纪录——上海选手季丽萍刷新了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保持的女子100米蛙泳亚洲纪录。此前,广东选手史润强改写了自己保持的男子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季丽萍的成绩为1分05秒32,比罗雪娟当年在雅典奥运会夺冠时创造的原亚洲纪录1分06秒64提高了1秒32。季丽萍此前在首日50米蛙泳中夺得冠军。她说:“赛前我没想过要打破亚洲纪录,很高兴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我觉得在奥运场馆比赛很兴奋。”(见左图TP)

  上海女将还包揽了昨晚进行的其他三项冠军:周妍欣以2分09秒16的成绩赢得200米仰泳的胜利,周丽莉以4分09秒59夺得400米自由泳金牌,由周妍欣、季丽萍、陆滢和唐奕组成的上海队以4分03秒92轻松赢得4×100米混合泳接力。

  在男子50米仰泳中,北京队选手王超以26秒04力克群雄;广东选手张芳强收获50米蝶泳金牌,成绩是24秒03;17岁的上海选手蒋海琦以3分48秒85赢得400米自由泳桂冠;江苏选手李自强是200米混合泳的“最强者”,成绩为2分02秒78;上海队的陈程和陈悦分别以2分13秒06和2分13秒55包揽了200米蛙泳的冠亚军。

  为期5天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于27日开赛,共有24支运动队的400多名运动员参赛。由于本次全国锦标赛距离全运会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所以国内众多高手缺席了本次在“水立方”进行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季丽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