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圣火闪耀七彩云南 竞走名将虞朝鸿担任主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30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8月30日电(记者陈鹏)第十一届全运会圣火30日到达云南,在昆明世博园内数百米的传递活动让七彩云南的4500万各族儿女共同见证了“祝福祖国,共享全运”的神圣时刻。

  30日一大早,昆明世博园内花团锦簇、彩旗飘飞,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从火种灯内点燃火炬,将它传递给了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査大林,后者将它小心翼翼交给了第十一届全运会云南省火炬传递起跑仪式的主火炬手、竞走名将虞朝鸿。

  虞朝鸿先后点燃两名副火炬手手中的“如意”火炬,随后高举火炬,踏上笔直宽阔的鲜花大道,顿时,世博园内一片欢腾,来自社会各界的18个方阵、上千名群众爆发出响彻云霄的欢呼……

  李纪恒说,这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之后,云南4500万各族同胞再次迎来的光荣与骄傲,这届举国同庆的体育盛事必将再次激发云南各族人民奋发进取、永续繁荣,云南的传递活动也是全省26个民族对共和国60华诞的深深祝福。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将走过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最终将在全运会开幕前传抵济南,于10月16日开幕式上点燃圣火。(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