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金王蒋海琦:感谢外教栽培 澳洲训练遗憾未遇张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23:50  新浪体育
三金王蒋海琦:感谢外教栽培澳洲训练遗憾未遇张琳

蒋海琦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47秒61的成绩获得金牌

  新浪体育讯 继男子200米自由泳、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后,来自上海队的17岁小伙子蒋海琦今晚在水立方收获了自己在2009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上的“第三金”——他以3分48秒85的成绩勇夺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今天的发挥还可以,比个人的最好成绩快了7秒。”赛后,蒋海琦谦虚说道。被问到夺冠的秘诀时,17岁的小伙子透露道,“全程的体力分配比较好,最近的状态也不错,加上在澳大利亚和高原训练得比较辛苦。”

  在蒋海琦成长的背后还有一位功臣、来自英国的外教戴维,与其他外国教练“打短工”不同,他已经在上海队“扎营”了近五年。“三年前,戴维教练将我选拔到了上海市游泳队,我一直跟他练到现在。”蒋海琦告诉新浪体育,除了训练上强度大之外,生活中的戴维也是严格管理,“教练不让我们随便用手机。”

  今年的4月到6月期间,戴维教练率领全组成员前往澳大利亚接受了两个多月的海外训练。“是在澳洲的黄金海岸俱乐部,就我们组的七名选手,感觉外国训练的气氛特别好,虽然强度大但自己进步很多。”首次出国受训的经验让蒋海琦受益良多,“对,跟张琳训练的地方一样,不过遗憾的是训练的时间不同跟他没有机会碰面。”

  在他看来,张琳是位值得学习的“前辈”。“他是老队员了,训练水平很高。(如何看待全运会上会跟他同场竞技?)这次成绩为全运会备战增加了信心,张琳是很强大的对手,我只要游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就好。”蒋海琦低调说道。小伙子还向新浪体育透露,在他心中真正的偶像要数北京奥运会上的“八金得主”菲尔普斯莫属,对于偶像在罗马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中意外负于德国“黑马”比德尔曼,他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也很正常,他们都是顶级的高水平选手,这样的比赛谁胜谁负都有可能。”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蒋海琦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