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山再次回归国家队将出战亚锦赛 老枪释疑因何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18:23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成都晚报报道,全国射击锦标赛在济南激战正酣,在昨日下午结束的女子双向飞碟比赛中,张山披挂上阵,但由于状态尚未恢复,最终以68中的成绩未能进入决赛。不过,这位蜀中老枪将代表中国队出战亚洲射击锦标赛,再次回归国家队。

  实际上,早在两个月前,就传出中国飞碟队有意请几位老将出山。

  在总教练孙盛伟的回归名单中就有张山。孙盛伟表示:“明年,也就是准备2012年奥运会的时候,我们会把全国最好的运动员、最优秀的力量全部集中起来,包括张山、高娥。”张山当时曾表示,如果国家队能建立起一套合理的选拔机制,她会参加竞争。如今,代表中国队出战亚锦赛,张山又穿上了国字号战袍,重新站上国际赛场。

  “其实,不能说是又回归国家队了。”正在济南的张山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他队员刚刚从世锦赛回来,射击队问我能否出战,我就答应了。”据了解,将于9月下旬开战的亚锦赛,正值全运会之前,而那些国字号选手都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备战全运会上,国家队便有意让老将出马。在女子两个项目中,张山和高娥两位老将挂帅,辅以四员小将。“我们这些老队员上阵,主要还是想起个传帮带的作用。”张山说。

  8月初,张山赶赴意大利与在那里集训的印度国家飞碟队会合,并在世锦赛上客串了一回教练。18日回国,20日便马不停蹄来到了济南。已经一个多月没有系统训练的张山,在这次全国锦标赛上还是打出了68中的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