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羽球大师赛世界好手云集 厦门六将携手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18:23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9月15日,六星级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在江苏常州揭幕,这项比赛吸引了众多世界一流好手。厦门伟士羽毛球队共有六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除了三名国家一队的主力郭振东、龚伟杰和谌龙外,三名国家二队的厦门选手也将参加本次比赛。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创办于2005年,首届比赛在北京举行,2006、2007年移师四川成都。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是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一,比赛级别仅次于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在国际羽联的超级系列赛中,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是世界羽联惟一以“大师赛”命名的分站赛。2008年至2012年连续五年的大师赛承办权都在常州举行。本届比赛总奖金额高达25万美元。会聚了包括林丹、卢兰、鲍春来、索尼、李宗伟、朴成奂、拉斯姆森、周蜜、王晨、王仪涵等众多一流好手,各单项世界排名前十的运动员也将悉数来常参赛。

  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更是派出了111人的庞大队伍,一队、二队队员悉数参赛,创下国家羽毛球队国际大赛参赛人数纪录。厦门在国家二队的小将也有机会参赛,他们分别是男单小将刘成、女单选手张雨纯和男双队员雷炜亮。除六名厦门选手外,福建队的黄海涛和田厚威也在参赛队员之列。其中雷炜亮将与黄海涛合作双打。

  厦门选手在中国大师赛上曾取得不错战绩,郭振东曾和谢中博合作,夺得过首届大师赛的男双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