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失利录像观看30遍 伊娃用普希金诗歌激励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13:41  法制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创造了5.06米的世界纪录

  扫世锦赛阴霾 创5.06米新高

  撑杆跳女皇复辟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实习记者宫云捷)夺冠并在职业生涯中第27次打破世界纪录,“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的“复辟之战”赢得酣畅淋漓。

  北京时间今晨,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苏黎世站拉开战幕。这是今年黄金联赛的第5站,也是世锦赛后的首个田径重要赛事。

  在10天前的柏林世锦赛女子撑杆跳上,伊辛巴耶娃三次试跳失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波兰选手罗格夫斯卡以4米75的成绩夺冠。今天,她终于等到了证明自己的机会。

  比赛场座无虚席,在数万名观众的掌声中,伊辛巴耶娃出场了。

  4米71、4米81,伊辛巴耶娃轻松过了两关,此时,罗格夫斯卡在4米81和4米86两个高度上失败,冠军几乎已经是伊辛巴耶娃的囊中之物,但这显然不是她的终极目标。

  5米06!伊辛巴耶娃第三次试跳的横杆被调到这一高度。插杆、起跳、悬垂摆体、跃过横杆,伊辛巴耶娃再次征服了地心引力,她成功了!她打破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5米05的世界纪录。

  落到软垫上后,伊辛巴耶娃兴奋得像个孩子,她与教练彼得罗夫相拥庆祝,并将俄罗斯国旗披在身上绕场奔跑一圈。随后,她在写着5米06的成绩牌前拍照留念,柏林世锦赛的阴霾一扫而去。

  至此,伊辛巴耶娃本赛季黄金联赛5战全胜,她只要在9月4日进行的布鲁塞尔站夺冠,便可以分享百万黄金大奖。

  记者连线·解密

  录像看了30多遍 用励志诗歌打气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伊辛巴耶娃的经纪人丹尼尔。他透露,世锦赛后伊辛巴耶娃经历了深刻的反省,是她这次重新找回状态的重要原因。“世锦赛后第二天,我们回到了罗马的训练基地。”丹尼尔说,“那天下午叶莲娜(伊辛巴耶娃)和彼得罗夫教练反复观看比赛录像,足有30多遍,找出技术上存在的问题。”

  丹尼尔透露,经历了世锦赛的失利后,伊辛巴耶娃在基地的房间写下了一段普希金的励志诗歌,大意是相信幸福会很快来临。“叶莲娜一直在训练,很刻苦,也很开心,并没有因为世锦赛的失利显得很消沉。她知道自己一直是最好的,很高兴她在今天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丹尼尔说。 文/记者贾小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