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洒泪怒吼中伊娃凤凰涅磐 世锦赛之败只会让她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11:39  新浪体育
洒泪怒吼中伊娃凤凰涅磐世锦赛之败只会让她更强

伊辛巴耶娃热泪盈眶

  新浪体育讯 柏林世锦赛,伊辛巴耶娃三跳无成绩,无缘三连冠,但是撑杆跳女皇落下了伤心的泪水。仅仅11天之后,伊辛巴耶娃再度将世界纪录改写,罕见的喜悦泪水,向世界宣告,女子撑杆跳仍然是属于我的时代。

  《伊辛巴耶娃王者归来打破世界纪录》,这是国际田联官网赛后的头条标题。“我一定能重回巅峰。”这是伊辛巴耶娃世锦赛失利后留下的最后许诺,谁也没有想到,这个诺言兑现得如此之早,来得如此之猛烈。相比博尔特的疲惫,伊辛巴耶娃充满了斗志和胜利的渴望,她的目标绝不仅仅是金牌,只有打破世界纪录,再度完成超越,才能证明自己依然是这个项目绝对的王后。

  4米71,伊辛巴耶娃要的第一个高度比世锦赛低了4厘米,一次过杆。世锦赛新科冠军波兰的罗格沃斯卡跳过4米76后,伊辛巴耶娃直接要了4米81,又是干脆利落地一跃而过。罗格沃斯卡三次冲击4米81未果,金牌已经落入了伊辛巴耶娃囊中。5米06,伊辛巴耶娃直接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助跑,支撑,腾空,过杆……伊辛巴耶娃行云流水的动作一气呵成,再度打破世界纪录,慢镜头显示,她的身子距离横杆还有足够大的距离。

  伊辛巴耶娃肆意地吼叫着,热泪盈眶,这一幕对于之前已经26次打破世界纪录的她来说是罕见的。过去11天的日日夜夜,世锦赛失利的阴霾一直笼罩着她,在亲吻象征着世界纪录的电子屏幕时,终于彻底离她远去。5米06,这个成绩比世锦赛新科冠军高了30厘米,伊辛巴耶娃用最有效率的方式粉碎了所有的质疑声。这一天,距离上次打破世界纪录,已经过去了一年多。

  “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我会在柏林被击败,是为了今天这个不可思议的成绩,这一切就像做梦一样,真的很难相信。”伊辛巴耶娃赛后幽默地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世锦赛的失利,必定只会让伊辛巴耶娃变得更加强大,因为她实力的优势是那么的明显。独孤求败的寂寞,让伊辛巴耶娃过于自信,世锦赛直接第一跳选择4米75被证明是冒险、致命的失误。现在的伊辛巴耶娃,将比之前几年更加充满对胜利的渴望,而且,也更加的成熟。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布勃卡发挥失常,竟然连决赛都没能进入。但这个挫折反而成为了“沙皇”的动力,之后布勃卡又以6米14和6米15分别刷新了室外和室内世界纪录,并连夺93、95和97三届世锦赛冠军,完成了世锦赛至今仍无人能破的六连霸。如果没有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失利,布勃卡未必能够这样浴火重生。

  柏林世锦赛,当看到伊辛巴耶娃三跳未过横杆时,场边的布勃卡脸上丝毫不起波澜,眼神中依然那么的坚定,对于伊辛巴耶娃,布勃卡有着足够的信任,亲身经历让他清楚,适时的失败,绝对益大于弊。“这个世界纪录证明,我已经做好了跳得更高的准备。”伊辛巴耶娃说道,天空依然是她的极限,而布勃卡35次打破世界纪录的奇迹也依然是她前进的目标。

  (海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