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惊人之语要尝试跳远 专家预计可超世界纪录

  统治了100米、200米后,向来“三心二意”的博尔特在苏黎世黄金大奖赛开赛前又“随口”甩出了一个爆炸性的消息——“我还想在我退役前再试试跳远,”博尔特说,400米暂时不在他的计划中,但跳远已经在他的时间表上了。

  虽然博尔特这个惊人决定还没跟教练讨论过,也没有想过从什么时候开始跳远生涯,但飞人显然对自己的未来信心满满:“我确实想要尝试一下跳远,我想我会是一个好的跳远选手。”

  飞人哪来这么多自信,就看看下面的分析吧!

  专家评:最远可超纪录0.22米

  如果练跳远,博尔特能跳多远?

  “我曾经玩过跳远,我想我现在开始练应该也会很棒。”博尔特说。只不过,博尔特说的曾经还得追溯到他的高中时代。当时博尔特在没有任何活动的前提下,轻松跳出了7米多。

  那么现在的博尔特能跳多远呢?

  很多国家跳远选手往往是该国4×100米接力的成员,跳远和短跑有很大的兼容性。一位从事跳远的田径教练说,跳远的基础素质是速度,博尔特的速度没有问题,绝对是跳远的好苗子,另外博尔特的一双大长腿也让他占尽了优势。博尔特到底能跳多远,主要还是取决于他的训练情况,特别是对跳远技术的掌握程度。

  性急的国外专家以博尔特100米9.58秒和200米19.19秒的成绩,换算成跳远成绩:应该可以达到9米17,超过世界纪录0.22米,当然这是以纯速度的理论推断得出的结论。

  前辈说:博尔特绝对是异类

  上周五现男子跳远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鲍威尔就建议博尔特转攻跳远,没想到一周后,博尔特果然对跳远产生了兴趣。

  美国名宿迈克·鲍威尔曾两夺世锦赛跳远冠军,由他创造的8米95的男子跳远世界纪录已经保持了18年之久。“博尔特的速度和身高对于跳远来说堪称完美。博尔特绝对是运动员中的异类,他惊人的运动能力早把别人给比了下去。”鲍威尔说。

  这个老将甚至主动请缨来指导博尔特的训练:“我可以教他怎样跳过九米,只要他给点小费。”

  比前人:身体条件更优秀

  历史上很多优秀的百米王也在跳远项目上称王称霸。欧文斯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荣获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冠军,还夺得跳远冠军,并创造了8米13的跳远世界纪录;上世纪80年代的洛杉矶奥运会卡尔·刘易斯也是在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和跳远上称雄世界,卡尔·刘易斯的跳远最好成绩是8米80左右。

  和这两个前辈相比,论成绩,两个前辈是奥运会的四冠王,但博尔特也不赖,他可是历史上第一个称霸世锦赛、奥运会赛场并攥有世界纪录的飞人;论身高,1米88的刘易斯、1米78的欧文斯,他俩谁的条件都不如1米95的博尔特,那双大长腿更是让许多人望尘莫及。所以,半路出家的牙买加飞人应该不会比前人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