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舞难度之王用动作说话 高难动作轻易被他征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9:14  深圳商报

  

▲我是高手叫“无名”,我的街舞很有名。(照片由无名本人提供)

  “无名”的真名叫什么,我们不知道。在深圳乃至全国的街舞界,他一直用“无名”这个名号在“闯荡江湖”。

  “无名”的长相怎么样,我们也没看清。因为他有一个习惯——跳舞时喜欢用手巾蒙面,再加上高难度的动作,实在是让人眼花缭乱。

  这或许才是真正的“舞林高手”,别问我是谁,用舞蹈说话。“无名”在全国的街舞界都很有名,用他那帮哥们儿的话说,“不是第一就是第二”。街舞没有统一的衡量标准,能在全国让各路高手心服口服,“无名”靠的是一个撒手锏——高难度的动作。而其中最让人五体投地的,就是一个在街舞界人人高山仰止的动作AIRFLARE。

  为了扫盲,记者特地在网上搜索了AIRFLARE。原来这种动作也叫“大回环”,就是仅用双手支撑,身体其他部位均不能着地,进行大风车似的旋转。试想一下:仅仅用双手支撑进行倒立,就已经让人“晕菜”了,更何况还要调动全身不间断地旋转!网上很多街舞爱好者都对这种高难度动作存在着矛盾的心理,既心存向往,又忌惮受伤。更有人哀叹:自己苦练了一年,才不过能转3圈。而大家知道“无名”能转多少圈吗?“二三十圈没问题”,说着,“无名”就开始表演起来。在令人瞠目结舌的旋转里,“无名”轻而易举地就将所有人征服了。

  当然,练习这个动作的过程不可能是轻而易举的。“无名”告诉我们,他也是苦练了两三年才做得有模有样,至于受伤,那更是家常便饭。“无名”也诚恳地告诉我们,他是从小有练习体操的基础,所以才能对身体有这么好的掌控能力。“大家可以挑战一下自己,练练AIRFLARE,因为做起来非常漂亮,肯定能让你的BREAKING加分不少。但是,一定要小心受伤啊”。

  (本报记者 吴 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