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游泳锦标赛史润强打破男子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23: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周欣)28日,原本被当作全运会热身赛的2009年全国游泳锦标赛竟然改写了一项亚洲记录:广东选手史润强在男子50米自由泳中以21秒95的成绩将原本属于自己的亚洲纪录再次提高。

  由于本次全国锦标赛距离全运会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国内众多高手缺席了本次在“水立方”的比赛。

  史润强的原亚洲纪录22秒13是他今年6月在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上创造的。史润强说:“为了备战全运会,我最近训练比较系统,提高成绩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不过,这是我第一次来奥运场馆比赛,在水立方游泳确实很舒服。”

  在这个项目中,上海选手施扬以22秒40获得亚军,江苏选手由天宇获得铜牌,成绩是22秒42。

  上海女将唐奕和朱颖文在女子100米自由泳中包揽金、银牌,成绩分别是54秒17和54秒86。

  解放军选手杨礼在女子50米蝶泳中以26秒38技压群芳,浙江选手谢钰和广东队的韩天娇分列第二、第三名。

  在当日进行的其他三项决赛中,江苏队李自强以4分17秒37获胜男子400米混合泳;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属于上海选手周丽莉,成绩为8分30秒39;上海男队称雄4x200米自由泳接力。

  本次全国游泳锦标赛27日开赛,为期5天,是“水立方”在北京奥运会后举行的最大型的游泳赛事,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八一、广州军区等24支队伍的400多名运动员参加。(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史润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