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颖文:全运会后退役 先读研期待一个全新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2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完全运会后我肯定就退役了。”言语中去意已决的上海名将朱颖文,为参加的最后一届全国游泳锦标赛蒙上了一层淡淡的伤感色调。8月28日晚勇夺女子100米自由泳银牌后,朱颖文向新浪体育透露告别赛场的她将回到学校补充文化知识,“先当一名全职学生。”

  作为女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的保持者,朱颖文今晚游出54秒85的成绩,稍逊于冠军得主、队友唐奕0.68秒。对于自己的表现,她坦言还算满意,“因为这段时间训练挺系统的,也达到了自己的赛前目标,我已经尽力了,相对于年轻的唐奕我恢复起来要慢一些,目前正处于训练的中期阶段,期待全运会上我能有更好的表现。”

  朱颖文透露在第11届全运会上,她将会把重心放在50、100米自由泳项目上,“我也会为上海队贡献自己的力量,比完全运会之后我肯定就退役了,期待能有一个全新的开始!”曾在雅典奥运会上收获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十运会上四金得主的朱颖文决定在28岁时,告别这个带给她无限荣耀的一潭碧池。

  至于退役后的去向,朱颖文笑着告诉新浪体育,“具体的还没有想好,但会先去上海体育学院就读研究生冠军班。”而她就在体育管理和“一般运动训练学”两个专业中选择了后者。

  “将来会考虑做教练吗?”笔者好奇道。

  “虽然这些年来我也算是个世界级的运动员了,但做教练现在的我还不够资格。因为要当就要当能培养出世界冠军的教练。我还是先读研把文化知识补充好,只有理论上来了才能指导实践嘛。”朱颖文诚恳地回答道,届时与从前的一边上学一边训练不同,这一次她将作为一名“全职”学生。好在还有昔日的队友相伴左右,“像庞佳颖和徐妍玮也报了这个研究生班。”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颖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