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游泳新星:意外再破亚洲纪录 心中偶像是张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2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1秒95,一项崭新的亚洲纪录在“水立方”诞生!8月28日晚,2009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之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来自广东队的史润强率先触壁,同时也让自己两个月前创造的22秒13的亚洲纪录成为历史。

  “这段时间的训练主要是以备战全运会为主,赛前并没有奔着新的亚洲纪录而来,但最后能打破了自己创造的亚洲纪录还是有想到,因为最近的训练很系统。”颁奖仪式结束后,21岁的史润强被大家团团围住。他今晚的神勇发挥也为星光稍显黯淡的全国锦标赛掀起了首个观赛高潮。

  作为承办北京奥运会的游泳比赛馆,这座碧池也在游泳健儿们心中有着重要的分量。“嗯,这是我第一次来水立方,感觉在这里比赛很舒服!”这张“新面孔”也让各路媒体们从各方面对史润强来了个“摸底式”提问。

  “之前的纪录是在今年6月天津的全国青年锦标赛上创造的,当时也跟换了新泳衣有关系。”一脸憨厚的史润强一五一十地回答道,他透露当时和今晚所选择的泳衣都是来自Blueseventy(蓝七十)品牌。

  “你的偶像是谁?”有记者问道。

  “张琳!”虽然同为自由泳项目,但一个短距离一个是中长距离,大家都很好奇为何史润强给出了这样的回答。“因为他的世锦赛金牌让我们中国男选手很振奋!”史润强语气坚定地给出了解释,“(希望有一天也像他一样夺金吗?)当然啦,我会努力的。”

  一个多月后的山东全运会上,史润强将迎来更大的考验。届时他与蔡力、陈祚等名将们的同场竞技将成为赛场上的一大看点。“这次他们没来我的压力也会小一点,跟他们相比我没有优势,就用拼的心态去比吧,我的目标就是一点点超越自己!”21岁的小伙子告诉自己要一步步走得踏实。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