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加练以期尽快恢复状态 笑言全运会有得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4:09  中国体育报

  肖苑玫

  8月26日走进举重馆远远就看到板着一张脸的陈燮霞,站在杠铃前的她很专注,看着她微皱眉头结束一组又一组的训练,却少了熟悉的微笑。

  今天恰逢国家女举队的调整日,包括刘春红在内的多名选手下午不到5点就结束训练,除了陈燮霞。由于前段时间生病休养和出席活动,陈燮霞这几天不得不“补课”。当最后一名队友刘海霞结束训练离开后,馆里只剩陈燮霞一人继续与杠铃相伴,陪着她的是女队全体教练组成员。

  身着黄色T恤、黑色紧身裤,陈燮霞一遍遍在杠铃架上重复着分腿上挺的动作。但她脸上始终没有笑容。

  “阿霞恢复得不错,今天能达到这样的成绩很好啦。”国家女举总教练马文辉说。随后,他冲了一壶茶,坐在角落仔细观察陈燮霞的一举一动,前两组马文辉并没有说话。待更新重量后,马文辉大声提示:“肩打开,锁紧,大胆往里压。”只见陈燮霞将杠铃稳稳送至锁骨处,有节奏地分腿上挺,干脆利落,“不要往前,后腿太长了。”马文辉立刻指出不足。

  陈燮霞整理好杠铃,重新系紧护腰,她深深地瞅了一眼杠铃,“嗨”大喊一声,重新站在杠铃前。运足气,陈燮霞将杠铃举过头顶。伴随杠铃砸在杠铃架上的沉闷声,“太棒了,100分,阿霞!”马文辉鼓掌喊道,“就这样,很好,再来一个。”三个“完美”的练习结束后,马文辉要求做下一组重量的练习。

  “前两天打了针,今天算是恢复了点体力,最后这个重量真的是没有体力了。”陈燮霞说,面对最后一组的练习她心有余而力不足。站在增加了重量的杠铃前,陈燮霞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运气、调整、分腿、上挺,遗憾的是失败在上挺上,尽管预定两个的计划因为失败变成了四个。陈燮霞的眉头从微皱变成了深锁。

  “到此结束。”马文辉手一挥说道,“今天只能给你99分,前面都做得很不错。”对这话,陈燮霞勉强露出淡淡的笑容。

  “奥运会后歇了三四个月,以前世锦赛一比完第二天就开始训练,这一次歇得很长,整个人像是重新来过一样。”陈燮霞不停喝水,兴奋剂检测的工作人员正在等她。作为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第一金得主陈燮霞自然成为众多公益活动的邀请对象,系统训练一度成了奢望,5月份的全运会预赛上她获得了前八名,当时她微笑着对媒体说自己的目标就是获得决赛资格。现在她承认,当时看着金牌挂在别人胸前时,心里仍泛起了一丝涟漪。全运会预赛已经过去了3个多月,陈燮霞稳步恢复着,她笑着说,“全运会,有得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燮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