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局定输赢丁俊晖负冤家 江苏队恐将无缘四体会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04:17  现代快报
一局定输赢丁俊晖负冤家江苏队恐将无缘四体会决赛

丁俊晖领衔的江苏队被逼上绝境,很可能进不了第四届体育大会斯诺克决赛。

  昨天,在南京丁俊晖台球俱乐部,四体会斯诺克团体预赛继续进行。在双败淘汰赛中,丁俊晖领军的江苏队1:3输给河南队,今天如果他们再输的话,将彻底告别四体会斯诺克决赛。

  小晖落败影响士气

  回到家乡,主场作战,小晖前两天大多轻松赢球。在对阵四川名将陈飞龙时,小晖甚至打出了134分的单杆高分。当然,正如丁俊晖自己所说的那样,“团体比赛拉近了强队和弱队之间的差距,偶然性太大了,因为选手与选手之间都是一局定胜负。”

  小晖很清醒,但当失败真的降临在主将头上时,江苏队的士气无形之中受到了打击。昨天,江苏对阵河南,小晖遭遇河南队一号球手王林翰,王林翰这几年势头很猛,同为中国希望之星的他5个月前还曾闯入过全国排名赛的半决赛,当时终止王林翰表演的正是丁俊晖。如今冤家再聚首,王林翰期待复仇。

  由于比赛只打一局,几乎容不得半点失误。丁俊晖在22:11领先时偏偏出现了失误,全场顿时紧张起来。王林翰没有放过这个小晖送上的机会,打出单杆81分后,为河南队拿到最关键的一分。

  战胜小晖,王林翰很是激动,而大将输球,江苏队的败局似乎就此注定,全队的士气受到了很大影响。

  临阵换将为时已晚

  在排位赛的较量中,在英国打球的刘崧迟迟找不到状态,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很难令人满意。事实上,从英国回来后,刘崧一直就找不到状态。前一天,江苏对阵四川,刘崧上场两次,但单打、双打均落败,直接导致江苏队1:3输球。看到这样的情况,一位在场边观战的圈内人士摇着头说:“刘崧回国后几乎就没打出过像样的比赛,之前的中巡赛也很差,郑州站第一轮就输了,看来是练球太少了,球练得少,自然手就生了。”

  进入双败淘汰赛之后,考虑到比赛的重要性,江苏队经过商量,最后决定临阵换将,将刘崧“拿下”,由替补张安达顶替他的位置。昨天,第一次上场的小将张安达果然有闪光的表现,他在小晖第一场输球的情况下,以66:36击败河南队排名在前20的齐亚,为江苏队将比分追成1:1。遗憾的是,江苏队最终还是1:3输了。

  看到江苏队跌入败者组,命悬一线,一位圈内人士也有些诧异,“江苏队主场作战,还有丁俊晖,照理说16个队取12个队,他们应该晋级没问题,但现在麻烦却来了。”

  还有最后一线机会

  除了小晖输球,另一位江苏队的球手阿不拉江同样打得不好,这也是江苏队最终落败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过,频繁爆出大冷门似乎成了这次比赛的主旋律——昨天,落败的强队不仅仅是江苏,梁文博、金龙和田鹏飞组成的广东队;肖国栋领军的四川队以及北京队也纷纷落马。

  今天,四川队将在落败组中首先对阵宁夏队。由于宁夏队完全由业余选手组成,四川队获得胜利应该是在情理之中。一旦四川队赢球之后,接下来就会死磕江苏。也就是说,江苏队能不能进军四体会斯诺克团体决赛,今天和四川队的较量是他们最后的机会。

  (记者 吕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