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特奥游泳锦标赛和举重锦标赛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21: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顾涓)2009年全国特奥游泳锦标赛和举重锦标赛27日在位于北京顺义区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落下帷幕。来自北京、河南、新疆等20个省区市的234名选手参加了历时四天的比赛。

  游泳和举重锦标赛共产生了624枚奖牌和101条绶带(第四至六名),其中游泳比赛金牌113枚,举重比赛金牌102枚。

  中残联体育部主任、中国特奥委员会执行主席贾勇在闭幕讲话中说,特奥运动员勇敢坚强、团结友爱、分享快乐,在赛场上拼出了水平、赛出了精神。当一名队员在泳池里落后近百米、仍然拼尽全力独自游完全程时,大家看到了坚持到底、永不言败的力量;当运动员站在领奖台上绽放独特的笑容,与教练、领队尽情拥抱的时候,大家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真诚与尊重,理解了特奥运动带来的欢乐和希望。

  比赛期间,207名运动员还参加了特奥运动员健康计划中的“提升营养”、“健康微笑”、“趣味健身”、“明亮眼睛”四项活动。组委会还安排了城市接待计划,组织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志愿者参观了北京拉菲特城堡花园,并与拉菲特城堡酒店的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赛事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共有334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数十名裁判员和近百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赛事提供了技术支持。(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特奥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