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冠军白雪回家惊动全县城 现场领回五万元奖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3:5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七年没回家的白雪(左二),在夺金后终于回到了家乡。

  昨天早上八点,齐齐哈尔火车站里站满了人,大家都把目光望向北京火车开来的方向,因为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白雪就是乘坐这趟火车回家。父母、弟弟、教练、老师……大家都在等待一个“长跑”在外,已经七年没有回家的孩子。

  警车开道张灯结彩 

  火车徐徐停下,亲人、领导、媒体,大家又一次将白雪团团围住,七年没有回过一次老家,这一次白雪顿感家乡的亲切。听说妹妹夺冠回家,就连远在山东打工的姐姐,也赶紧买了机票赶回了老家齐齐哈尔。从齐齐哈尔到了白雪老家依安县,县城里的父老乡亲像迎接英雄似的,迎接这个依安的闺女。县城里到处张灯结彩,横幅、彩旗、父老乡亲敲锣打鼓,回家的路上,警车开道,整个县城都沉浸在白雪夺冠的喜悦当中。这次白雪夺冠,在依安是个尽人皆知的大事情,为了表彰白雪所做出的贡献,刚刚下车的白雪就从县政府领导的手中领到了五万元现金奖励,除此之外,依安县还奖励了白雪一套房子。如此奖励,对于依安来说已经不菲了。据知情人介绍,除了依安县之外,齐齐哈尔市也要对白雪进行奖励,具体的方案正在筹划当中。昨天下午,白雪还抽空回了一趟依安县二中,这里曾经是白雪上学的地方,重回母校,白雪也格外的开心。一走进学校,学校的大屏幕上就打着“东方神鹿,一鸣惊人,白雪夺冠为国争光”。由于正值暑假期间,学校还没有正式开学,但是得知同校的学姐拿到了世界冠军,依安县第二中学的300多名学生自发的来到了学校,一睹世界冠军的芳容。

  家人摆宴六十多桌

  这几天来家里道贺的人实在太多了,哈尔滨的、齐齐哈尔的就连大庆的亲朋好友都赶来给白家道喜。最高兴的莫过于白雪的父亲白文喜,为了招待各路人马,白文喜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3天来只吃了一个馒头。“不吃也不饿。”白文喜说,“女儿夺冠,开心啊,高兴就饱了!”昨天中午,白文喜在家设宴款待来的各路亲朋好友。白文喜说,按照农村的习俗,遇到这么大的喜事是一定要杀猪的,所以这次家里特意杀了两头猪,为此,白家还特意请了厨师来家里帮忙做菜。白文喜希望,这次喜宴能够办得隆重热闹。最近白家可谓双喜临门,不仅女儿在世锦赛上夺冠,儿子今年也考上了东北农大的艺术专业。白文喜说:“这也是一喜啊,所以两件事凑在一起,刚好双喜临门,所以就杀了两头猪。”据悉,昨天中午,白家就办了近三十桌酒席,而今天还得办四十桌,两天下来,白家要设宴六十多桌,款待亲朋。昨晚给白文喜电话的时候,电话那头仍听见喝酒的声音。“这次太高兴了,所以大家凑在一起就多喝了几杯,这会已经有点高了,不过高兴也就无所谓了。”虽说高兴,但是老人心里仍有点遗憾,毕竟女儿只能呆在家里两天,而且回家忙于各种事务,真正在家的时间屈指可数。“没办法,马上就要全运会了,不能耽误她的训练啊!” 特约记者 陈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白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