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羽球赛伏明霞堂妹首轮出局 谈及堂姐破涕为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1:20  新浪体育
台北羽球赛伏明霞堂妹首轮出局谈及堂姐破涕为笑

侯永全摄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正在台北参加中华台北羽毛球公开赛的新加坡19岁小将伏明天,赛后以些微之差败给中华台北女将陈晓欢,眼眶泛红啜泣超过20分钟,对胜利执着的鹅蛋脸,与三届奥运金牌堂姐“跳水皇后”伏明霞几乎一模一样。

  伏明天谈起大她一轮的堂姐破涕而笑,“怎么很多人爱问我和堂姐如何,她在奥运跳水成名时,其实我还很小,不过每年返乡 (湖北武汉),都会聊很久,她很疼我。”

  出身运动世家的伏明天,很小就学体操与游泳,本来外界期盼再出一个伏明霞,但后来父母亲希望她读书暂时舍弃运动,直至小学三年级意外入选羽球队,从此栽入挥拍世界。

  5年前在教练推荐下,伏明天只身入籍新加坡,“我比较早熟,当年球技也还可以,一个人到新加坡,哭没几个月就习惯了,而且渐渐知道来这比赛机会多,想要更上层楼,真的要出国见识。”

  她说,连续参加两届台北羽球公开赛,都是首轮淘汰,而且都鏖战三局,去年两局以19分落败,今年则是18分,“连续两年,同个场地,差不多的状况,当输个经验吧。”(《联合报》记者杨育欣/新庄报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伏明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