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代表团成立誓师大会 奚爱华发誓了去南京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06:12  济南时报

  在昨天的山东代表团成立誓师大会上,为我省夺得一枚北京奥运会赛艇金牌的奚爱华成了最闪亮的明星,她首先代表全体运动员发言,之后右手紧握拳头,带领大家庄严宣誓。

  大会一结束,奚爱华被各路记者团团围住。这位身材高挑、皮肤黝黑的潍坊姑娘向记者表示,一定要圆一次全运金牌梦想。“前一个阶段,我们赛艇队在辽宁本溪训练了一个月,训练情况非常不错。昨晚,我们刚回到济南,今天就参加了成立誓师大会。我现在的心情很平静,因为距离全运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越到这个时候,对于我们运动员来说,最关键的是调整好心态,抓好最后阶段的备战训练。”

  对于本届全运会的目标,奚爱华郑重表示,要把上届全运会失去的金牌夺回来。在四年前的十运会上,女子单人双桨2000米决赛,前1500米奚爱华一直领先,最后冲刺阶段大意失荆州,因一时疏忽,被处在第一道的江西选手金紫薇追了上来,一枚本来即将到手的金牌被金紫薇抢走。非常有意思的是,金紫薇是奚爱华在国家队的好友,在北京奥运会上,奚爱华与金紫薇、辽宁的唐宾和吉林的张杨扬团结奋战,创造了历史,夺得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赛艇金牌。本届全运会上,奚爱华夺金的对手仍然是上述三名在国家队的队友。“在十一运会上,除了辽宁和吉林的选手之外,其实上海队的实力也很强。”奚爱华说。

  全运会的赛艇比赛将在日照进行,奚爱华最后告诉记者,今天她就回到日照大本营,为全运会决赛进行最后的冲刺训练。 (记者 王兴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