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体会斯诺克预赛种子队纷纷落马 小晖一语道破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04:47  扬子晚报
四体会斯诺克预赛种子队纷纷落马小晖一语道破玄机

广东队两主将金龙、田鹏飞(左)。

  昨天,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斯诺克团体预选赛继续在南京丁俊晖台球俱乐部进行,第二天的比赛冷门迭爆,三大种子队相继输球,就连拥有梁文博、田鹏飞、金龙,被称为“梦之队”的广东队竟也2:3不敌“黑马”云南。赛后,广东队的田鹏飞自嘲地表示,“这下我们真成梦之队了,都在做梦!”

  实力指数≠胜负

  四体会斯诺克预赛第一天,记者就收到了一份19支参赛队伍的实力指数排名表,这在以往的比赛中是难得一见的。

  据本次比赛裁判长施明介绍,这次比赛是团体赛,每队派出4名队员,其中3名主力队员在2009年中国职业斯诺克排名位数相加之和就是该队的实力指数,没有排名的选手一律按80位计算,若实力指数相同,则抽签确定排位顺序。实力指数越小,说明综合实力越强。比如广东队,拥有全国排名第2的金龙、排名第3的田鹏飞和排名第5的梁文博,那么其实力指数就是2+3+5=10。在19支参赛队中,实力指数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广东队、安徽队(实力指数28)和江苏队(实力指数33),这3支队也成了本次比赛的3支种子队。

  尽管本次比赛根据国内排名列出了实力指数,但比赛结果来看,实力指数似乎并不说明多少问题,比赛第一天,2号种子安徽队就输在了实力指数排名15的浙江队手下。昨天上午,广东、江苏又先后被云南、四川打落马下。

  对此现象,丁俊晖一语道破玄机:“和单人比赛相比,团体比赛只打一局,因此偶然性比较大。这个比赛拉近了选手之间的实力差距,大家都有机会获得胜利。”

  梦之队成了梦游队

  本次比赛,广东队堪称“梦之队”,梁文博、田鹏飞、金龙以及曹宇鹏都是国内台球界赫赫有名的人物,在第一天和甘肃队的比赛中,他们3:0轻取对手,3局仅让对手拿了17分。然而就在人们惊叹广东队的恐怖火力的时候,广东队却在昨天的比赛中“梦游”,意外地输给了云南队。

  云南队则是不折不扣的“黑马之队”,打头的唐俊在08年中巡赛宜兴站爆冷杀入决赛,是上个赛季的最大黑马。而崔明在上周进行的中巡赛郑州公开赛次轮爆冷击败头号种子梁文博,杀入八强。这两匹黑马珠联璧合,联手以3:2淘汰“梦之队”,再一次爆出了一大冷门。

  首场单打,经验丰富的金龙70:28轻松拿下小将郑添耀,为本队拔得头筹。但接下来的单打,田鹏飞遭遇了唐俊的顽强阻击,最终25:59败下阵来,于是两队打成平手。

  第三场为双打,由梁文博和金龙对阵崔明和郑添耀,岂料广东队的两强联手没有发挥出威力,竟以51:59的微弱比分告负。

  第四场单打梁文博登场,62:51击败唐俊,为本队争回一个赛点。两队于是进入决胜局的争夺,对阵双方为田鹏飞VS崔明。虽然田鹏飞在中巡赛屡创佳绩,但他大意失荆州,7:69告负,这样广东的“梦之队”2:3不敌来自云南的“黑马之队”,止步排位淘汰赛八强。

  小丁赢了,江苏输了

  在安徽、广东相继输球之后,由丁俊晖领衔的第三号种子江苏队也输了,在昨天上午的比赛中,丁俊晖虽然气势逼人,打出单杆134分,但所在的江苏队仍以1:3不敌肖国栋领军的四川队,遭遇败绩。

  首场单打在丁俊晖和陈飞龙之间进行,以一单杆134分,丁俊晖给了四川队一个下马威。然而丁俊晖的“恐吓”战术并没有奏效,第二场单打,四川队的肖国栋72:34击败江苏队的阿布拉江,将丁俊晖给江苏队挣回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

  第三场双打,由阿布拉江和刘崧代表江苏队对阵四川队的陈睿夫和肖国栋组合,结果肖国栋再一次带领队友控制了局势,80:36胜出。

  第四场单打,由江苏队的刘崧对阵四川队的陈飞龙。陈飞龙稳打稳扎,一直将比分优势握在手中。当球桌上只剩下两颗彩球时,刘崧防守失误,将粉球停止底袋袋口,刘崧主动认输,这样陈飞龙70:53拿下该局,四川队于是以3:1战胜江苏队,晋级前四,而丁俊晖领衔的江苏队则止步八强。

  由于第一阶段的比赛为种子排位淘汰赛,因此输方并没有被淘汰出局,所有参赛队将按名次在今天进入第二阶段的双败淘汰赛,决赛的前16个席位将在第二阶段决出。 (殷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