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双败掩不住一颗新星光芒 他未来必将是国乒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2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号,2009年欧亚乒乓球对抗赛在北京月坛体育馆进行了首站比赛的第二轮较量,在欧洲队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德国小将奥恰洛夫以3-1击败了在昨天比赛中表现出色的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不仅为欧洲联队拿到宝贵的第一场胜利,也成为本站比赛中唯一一个两战全胜的欧洲选手,用自己优异的表现宣示了欧洲乒乓球新兴力量的崛起。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朱世赫打些有点单调,旋转和落点变化处理得都不是很好,而奥恰洛夫则纯粹依仗着力量上的巨大优势就将朱世赫打得有些措手不及,中远台的相持和反手快撕都给朱世赫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很快,奥恰洛夫就以11-6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比赛朱世赫的状态依旧没有得到较好的调整,打顺手的奥恰洛夫砍瓜切菜般干脆利落地赢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朱世赫在球上加强了旋转,而奥恰洛夫则显得有些急躁,出现了多次无谓失误,尤其是在7-4领先的时候处理球随意送给对手一分,而这个球也让本以为大势已去的朱世赫看到了转机,他抓住奥恰洛夫急于求成的心态,耐心地和对手周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13平后,朱世赫抓削球反攻连得两分,艰难地取得了第三局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奥恰洛夫连续的大力扣杀和反手拉斜线都让朱世赫显得很被动,尽管对手加强旋转的球给奥恰洛夫制造了不少麻烦,但最终他还是利用自己凶狠的进攻拿下了最后一局,也为欧洲联队取得了整场比赛的第一场胜利。

  奥恰洛夫是本次比赛欧洲联队派出的唯一一名年轻选手,他出身乒乓世家,父母都是乒乓球运动员,从小受乒乓球球运动熏陶的奥恰洛夫4岁就拿起了球拍。他的身体条件非常好,身高臂长力量大,球感也非常不错,加之一直是德国乒协重点培养的对象,奥恰洛夫年纪轻轻就代表德国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并且获得了德国乒乓球历史上的首枚奥运会奖牌。经历了大赛洗礼,奥卡洛夫在场上的控制力也有了长足的进步。

  在年初的丹麦公开赛上,奥卡洛夫先后战胜中国队的张超和全国锦标赛冠军张继科,遗憾的是在决赛中以3-4惜败马龙。而今年五月份举行的横滨世乒赛,尽管被马龙挡在八强之外,可是奥恰洛夫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赛后他自己也感慨,如果不是马龙关键时刻打出两个擦边,也许他还是很有机会赢得那场比赛的胜利。

  刘国梁曾经说,从整个乒坛未来的发展来说,马龙代表中国新生力量,而奥卡洛夫代表欧洲的希望。马龙的飞速成长大家有目共睹,而奥卡洛夫的优势则表现在每一次比赛你都能发现他的进步,我们也期待中欧双方的新兴力量都能够快速强大起来,重现当年世界乒坛中欧群雄争锋的局面。(无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恰洛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