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赴意大利备战全运会 鞍山名将朱晓琳享受特殊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5:20  千山晚报

  记者 洪恩猛

  就在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冠军白雪载誉而归之际,为了备战10月的全运会比赛,朱晓琳继续到意大利进行备战。与世锦赛的比赛相比,全运会朱晓琳的任务更为艰难。

  世锦赛助白雪夺冠

  这次世锦赛,并不是朱晓琳今年备战的重点,她的主要任务还是今年的全运会比赛。正因如此,她安排的训练计划、训练周期都是要求她在今年10月达到最佳状态。两年一届的世锦赛,也是重大赛事,因而这次比赛是对她前段时间训练成果的一个检验。

  去年奥运会,由于朱晓琳表现出色获得第四名。为了让朱晓琳在体能恢复、技术动作上更进一步,省里专门为她聘请了外籍教练。从去年奥运会后,朱晓琳就开始跟随外教训练。在世锦赛前的一个多月,她又奔赴意大利,适应世锦赛的气候,更重要的是为了全运会静心备战。她是辽宁田管中心派出的唯一一位在国外训练的选手,可见辽宁田径队对她的重视。

  由于此前腰部有伤,参加这次世锦赛她并没有使出全力,比赛的前半段尽管处于第一集团,但在战术上有意为队友白雪创造机会。对于队友白雪,朱晓琳曾向家人提及过:“白雪是非常有实力的一名运动员,以前是专练万米、5000米的,这次比赛有可能出成绩。”果然,白雪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专心备战全运会

  朱晓琳的父亲朱恩龙昨日向记者介绍,对于世锦赛第五名的成绩,朱晓琳感到满意,“上届世锦赛是第四名,北京奥运会是第四名,这次是第五名。从成绩上看,还算平稳。达到了检验前段训练成果的目的。不过,全运会上中国选手还是她们几个竞争,朱晓琳要想拿牌并不容易。”从去年奥运会结束后,朱晓琳就专心备战全运会,其间春节甚至都没有回家,在辽宁田径低迷的今日,朱晓琳的女子马拉松是全运会上辽宁代表团重要的夺牌点:“世锦赛是为国争光,全运会是为家乡争光。不过,全运会她的压力更大啊。”据朱晓琳介绍,在意大利集训时,她和黑人选手一起训练,每日都按照国外运动员的饮食进行配餐,“在营养和恢复方面,外籍教练有独到的地方。”

  朱晓琳的启蒙教练韦天佐昨日透露:“我和晓琳在她参加世锦赛之前有过沟通,她说过,世锦赛练兵的意义更大一些,今年她的重任在全运会。所以这次世锦赛她应该还是有所保留。但是由于白雪、周春秀几位好手的存在,她要想在全运会上夺牌也不容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