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曾借高利贷给白雪筹学费 柏林脱颖而出靠一股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1:32  济南时报

  昨天早上,中国田径队从世锦赛载誉归来,夺得惟一金牌的白雪成为焦点人物。有媒体报道称,白雪今日的成绩来之不易,当年为了读体校,白雪的父亲白文喜曾借高利贷,为女儿交学费。

  白雪的家在齐齐哈尔的依安县农村,白雪夺冠后,赶到白雪家里道贺的人络绎不绝。回忆起白雪踏上田径之路的心酸时,白文喜无限感叹。2002年2月,白文喜带着白雪去了齐齐哈尔体校,找到了陈卫国教练。陈卫国认为白雪是块好料子,答应收下她,但体校每月150元的生活费、50元的训练费让白文喜犯了愁。为了圆女儿一个梦,白文喜最后一咬牙,决定借高利贷为女儿筹集学费,“借高利贷利息可不低啊,借1000元,一个月有20元的利息。”白雪在齐齐哈尔体校训练了一年多时间,家里一共花了七八千元。对于以种田为惟一经济来源的白雪一家来说,这是个天文数字。

  在柏林从众多好手中脱颖而出,白雪靠的是一股劲,而据她的妈妈介绍,白雪从小就是一个性格倔强的孩子,“我的女儿是想做啥事情,就一定要做成的那种人,你拦是拦不住的。”小的时候,一次白雪回家向母亲嚷着要洗头,那时正好是冬天,而且家在农村,烧水还要生火,怕麻烦的母亲就没答应白雪。白雪看见妈妈没答应也没多说什么,不过等到夜里,家里人都睡着了,白雪自己从被窝里爬起来,烧柴火,硬是烧了一锅热水,痛痛快快地洗了个头。(李 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