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柏林世锦赛MVP 队报:一人表现比博尔特更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0:26  体坛周报

  记者唐杨科报道

  博尔特?——是的,3枚金牌、2个世界纪录、最受媒体和观众欢迎的明星,牙买加人毫无疑问是最大的热门。但这并不是绝对肯定的答案。至少法国《队报》就在世锦赛结束后高呼:“这不公平!”谁让我们的同行如此“仗义执言”?答案是:贝克勒。

  世锦赛历史上首位男子10000米、5000米的双料冠军,贝克勒堪称长跑界的博尔特。要知道,在一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埃塞俄比亚人就已经包揽过这两面金牌。而这甚至是贝克勒的前辈,史上另一位伟大的长跑名将格布雷西拉西耶从未达到过的高度。16年前的斯图加特世锦赛,格布雷西拉西耶曾经尝试,但最终与双料冠军失之交臂:10000米金牌、5000米银牌。

  柏林世锦赛,贝克勒和博尔特是仅有的两位拿到2块个人项目金牌的运动员。尽管贝克勒在柏林没有像博尔特一样拿到破纪录的奖金(10万美元/次),但在国际田联世界纪录的名册上,他同博尔特(100米、200米)一样,拥有2项属于自己的个人领地:5000米、10000米。不过,与牙买加短跑的整体丰收不同的是,贝克勒的这2枚金牌是埃塞俄比亚本届世锦赛唯一的收获,在迪巴巴受伤和德法尔连续失手的情况下,贝克勒的稳定发挥对于这个传统的长跑强国来说就显得异常重要。

  在柏林收获2金后,贝克勒已经拥有了5枚个人项目世锦赛金牌,在世锦赛历史金牌榜上已经追平了刘易斯(100米,跳远)、迈克尔·约翰逊(200米,400米)和里德尔(铁饼),距排名第一的布勃卡的6面金牌只差一步。如贝克勒能如自己所说“将良好的健康和状态保持到大邱世锦赛”,那他将有很大的可能超越布勃卡,成为世锦赛个人金牌第一人!

  目前已拥有24枚各类世锦赛(含越野赛)长跑金牌的贝克勒,在对手眼里都是伟大的传奇。“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上届大阪世锦赛5000米金牌得主美国人拉加特在柏林输给贝克勒,获得了银牌,“我从没见过一个运动员可以像他一样在如此长的时间内统治从3000米到10000米的比赛,甚至包括越野比赛。他可以赢得任何条件和情况的比赛,不管快还是慢。”

  博尔特说今年自己不可能再破世界纪录了,但贝克勒不同,国际田联的各类大奖赛才是他破纪录的天堂。本周五的黄金联赛苏黎世站和随后的布鲁塞尔站比赛,埃塞俄比亚人的目标就是蝉联冠军和冲击纪录。100万美元的黄金大奖已在向他招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柏林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