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将缺席造中国唯一金牌 冯树勇:金牌难掩弱旅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0:14  体坛周报

  柏林世锦赛前,获悉刘翔将缺席本次赛事的的国际田联预测中国田径队将“全线放弃”。而在九天的比赛结束后,1金1银2铜,中国队超额完成了夺牌任务。国际田联也改用惊喜来评价中国队的表现。那么这次这次世锦赛的成绩是否就是中国田径真实水平的反应?

  在四枚奖牌中,成色最足的当属王浩的20公里竞走银牌和巩立娇的铅球铜牌。王浩1小时19分06秒的成绩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并改写了中国男选手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巩立娇扔出的19米86也比北京奥运会第三名的成绩远处了0.12米。

  与之相比,另外两枚奖牌的获得则实属意外。女子20公里竞走中,刘虹能杀入三甲与几位高手的发挥不佳有关。北京奥运会亚军挪威人普拉特泽在15公里处被罚出场。上届世锦赛铜牌得主西班牙人瓦斯科在10公里后伤势爆发,含恨退赛。北京奥运会季军、意大利人里加尔多则因为二犯没能在最后五公里加速,最后第9名完赛。

  女子马拉松则是另外一种情况。强有力竞争者的缺席让中国队面临的压力比预料低了太多。最能反映世锦赛前选手状态的伦敦国际马拉松赛悉数因伤缺阵。马拉松强国日本也在赛前遭受重创,头号选手涉井阳子疲劳性骨折退出,原本要顶替她担任主将的森本友接着因“体调不良”的原因请辞。全主力出战的中国队碰到的对手无疑是近几年世界级女子马拉松大赛上整体水平最低的一次。从成绩来看,白雪的夺冠成绩2小时25分15秒也只能排在今年世界第10位,和亚洲纪录尚有6分钟差距。

  因在总结时,中国团部也一再强调要冷静客观地看待成绩,冯树勇就表示:“我们运动员的表现令人满意,但掩盖不了我们依然是弱旅的本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