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年斯诺克标准模子抵达上海 准确测量球台就靠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并不光鲜亮丽的手提箱子、几块看上去有些“年纪”的木头,虽然不起眼,却是在最高级别的斯诺克比赛必不可少的球台校测工具。世界斯诺克协会技术总监彼得昨天下午风尘仆仆地从英国飞抵上海,随身携带的“宝贝”正是这套“标准模子”。

  一张已经“退役”了的2007年上海斯诺克大师赛的比赛用球台被安置在八万人撞球中心的VIP包厢里,彼得一进门,就立刻围着球桌认真地审视了一番。然后,他打开手提箱,小心翼翼地从泡沫保护层中取出了四块测量模具,分别镶嵌在几个球洞口。凭着几十年的经验,只需要用手抚摩感觉一下,就知道球台是否平整,是否符合正式比赛的要求。

  可别小看那四块看起来还有些发黑的模具,彼得使用的这套是1990年由他亲自设计制作的模具,手提箱上也特地标明了“一号模具”的字样,至今已经有19年的历史了,“这套模具也是‘母版’,我们后来制作的都是以这套为标准的。”彼得说。

  当然,也不是按照这套模具的样子制作出来的都可以被用来测量比赛用台。彼得指着模具上的三个龙飞凤舞的签名解释道:“这里有三个签名,其中一个是我自己的,另外两个签名,一个是世界斯诺克协会技术助理马丁·克拉克的签名,另外一个则是世界斯诺克协会董事会的成员麦克·甘利。只有我们三个人一起签名的模具才是有校测比赛用台资格的,缺一不可。”

  结束了上海的行程之后,彼得就将立刻启程前往北京。

  今年的世界斯诺克·荣威大师赛比赛用台已经制作完毕,正在等待彼得的检测,只有检测合格之后的球台,才会被运来上海进行最后的组装。而等到赛事开打之后,彼得还将和马丁·克拉克搭档负责每一场比赛开始之前的球台校测,他们担负着赛前和比赛期间要求最为严格也是最重要的工作。

  本报记者 陈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