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升级降级一场定生死 康德经理:有九成把握拿下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08:04  重庆商报

  22场比赛负18场胜4场,经历了一趟并不顺利的乒超旅程,康德极力队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的最后一战。是生存还是死亡?今天下午3点30分,她们将与今年甲A冠军四川队争夺明年乒超最后一个名额的附加赛。取胜,康德继续留在乒超,失利,他们则将跌入中甲。昨天,康德执行总经理胡蓉蓉向队员们下达了“必杀令”:“现在保级只剩下了这条‘单行道’,我们有九成信心拿下对手!”  

  升级降级一场定生死

  “残酷赛制考验队员神经”

  战胜大同后,康德的保级之路只剩下了一场比赛。保级组比赛里击败大同获得第九名的康德赢得了宝贵的附加赛资格,不过与保级战主客场三场两胜制不一样,本次附加赛一场定胜负,而地点设在第三方城市—北京。

  本场比赛是名副其实的“残酷淘汰”,如果输了就没有翻盘的机会。从实力上讲,今年甲A联赛冠军四川队虽然不及康德,但她们曾在去年甲A联赛最后一站,击败过实力不俗的山东队,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战胜了康德队。而阵中第一单打聂维是国家一队队员,2006年曾代表康德队征战甲A,实力不可小视。另外三名选手与康德目前阵容不在同一档次上。

  “第一次在中国打联赛就体验到了赛制的残酷,太考验人的神经。现在,我只想帮球队保级。”昨天,康德队所有队员和工作人员已经抵达北京,与球队汇合的还有“一姐”金暻娥。金暻娥在上周五回到韩国参加国内公开赛并未随队训练。昨天上午,韩国“一姐”提前抵达北京,她率先表态,将为球队力拼本赛季的最后一战。

  ■焦点人物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川妹子李茜双打战旧主

  在顺利的淘汰了大同队后,当康德队获悉“生死战”的对手是四川队时,一度也有些疑虑。因为阵中双打主力、帮助康德在迎战大同的第一场比赛中取得关键分的李茜就是四川人,并且在四川队效力多年,可以说她和队里的教练、队员都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面对家乡球队最后的冲超机会,李茜能否全力以赴?俱乐部执行总经理胡蓉蓉向记者提出了自己的担心。其实,由于本土选手的“供血不足”,依靠“雇佣军”打天下的康德队此前就在这个问题上吃过亏。联赛第一阶段对阵广东队,由于麦乐乐本身是广东籍球员,而且在来康德队之前曾在广东队效力多年,麦乐乐就在赛前提出参加本场比赛不太合适。这一变故立刻打乱了康德队的阵脚,也最终导致康德队在比赛中失利。昨天到达北京后,胡蓉蓉肯定的向记者表示,李茜将依旧以双打主力身份登场,“比赛该怎么打就怎么打,李茜明天肯定代表双打出场,至于打不打单打,现在还不好说。”

  ■主帅声音

  对手较弱康德实力占优

  胡蓉蓉:有九成把握拿下对手

  “我们并没有因为对手的实力稍弱而轻视对手。”对于这场输不起的比赛,康德队上下都非常谨慎。在上周四与大同队的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及其中三名队员没有回重庆休息,而是再次赶赴河北继续拉练,目的就是为球员们能有一个持续性的状态。

  “这个赛季,我们一步步走到今天实在不容易,球队在附加赛开始阶段一度非常被动。但我们最终还是挺过来了,特别是2∶0战胜了大同队让我们的保级希望陡增。现在,我希望我们能够有个完美的结局。”康德俱乐部总理经胡蓉蓉坦言:“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虽然打甲A头名我们有优势,但我们还是要以‘拼’的姿态和对手较量,因为一场定胜负的比赛存在偶然性,我们要尽力将风险降低为零。”对于这场乒超“川渝德比”,胡蓉蓉认为,拿下聂维康德就有九成把握获胜。

  “四川队我比较了解,她们的战斗力非常不错。所以在河北的几天,队员们训练都很刻苦,一天两练,保持着一个比较好的竞技状态。”一直在河北随队指导的主教练林萍君也对队员们目前的状态比较满意。

  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康德极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