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机胶水让一人彻底焕发生机 若无他亚洲队恐吃败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2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5号晚上,由国际乒联举办的亚欧乒乓球挑战赛在北京进行了第一站的比赛。亚洲联队最终以大比分3-2战胜了欧洲联队。而整场比赛的高潮出现在最后一盘,在两支队伍打成2比2平的情况下,韩国选手朱世赫和瑞典老将佩尔森在北京月坛体育馆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攻削大战,比赛以亚洲队选手朱世赫以3比1力克佩尔森告终,亚洲队取得了首轮比赛的胜利。

  朱世赫可以说是无机胶水实行后受益最明显的运动员,不仅在上次的“中国VS世界”比赛中从马龙手里抢到了世界联队唯一一场胜利,在刚刚结束的乒超联赛上,朱世赫的优秀表现也是让他出尽了风头,他的削中反攻,接发球抢攻能力都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准。而今年43岁的瑞典老将也是毫不示弱,尽管年过四十,佩尔森从体力和步伐上较之年轻选手来说还是有一些差距,但是他对比赛的投入程度和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激情都还是很让人佩服,加之他也属于传统的欧洲选手打法,力量大,正手对拉能力很强,所以比赛也十分具有观赏性。

  第一局比赛,朱世赫进入状态较慢,攻球的时机和落点选择都有些不合理,无谓失误也多,而佩尔森进入状态则快得多,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得积极主动,每一球都争取抢先上手。很快,佩尔森就以11-6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朱世赫稍做调整,加强了球落点的变化并利用攻削结合逐渐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佩尔森则显得有些措手不及,朱世赫以11-8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双方打得很激烈,朱世赫的削球反攻和佩尔森的正手大力拉球让场上高潮迭起,比分从4平持续交替上升到13平,可惜这时佩尔森的失误亲手葬送了胜利,朱世赫拿下了关键的第三局。

  第四局开始,佩尔森的体能劣势开始显现,多次因步伐跟不上导致动作变形,而且失误也开始增多,可是这名瑞典老将一点也没有松懈的迹象,双方你来我往也是打出了很多精彩的回合,最终朱世赫更胜一筹,以11-8拿下了最后一局,也帮助亚洲队在最后关头赢下了比赛。(无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朱世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