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乒超红黑榜:男队新领军人最得意 辽女乒主将失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009年乒超联赛在宁波北仑海天队和北京时博国际队分别夺得男女冠军后圆满落下帷幕。纵观今年的比赛,马龙、张继科、王皓、马琳、张怡宁和刘诗雯等名将发挥出色,而郭焱、郝帅、以及郭跃等选手表现不尽如人意。下面我们看看运动员中谁得意、谁失意?

  红榜:(得意运动员)

  1、马龙:

  取得了34胜6负的骄人战绩,马龙无疑成为本届联赛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男运动员,对张继科两战全胜,对马琳4胜1负,对王励勤4胜1负,只有和王皓打了个平手1胜1负,这样的成绩堪称完美,然而15连胜的惊人记录分别刷新了乒超开局和史上最长连胜纪录。

  2、张怡宁

  今年,北京时博国际队在张怡宁的率领下第四次捧走冠军奖杯,其中作为赛队的核心,张怡宁取得了28胜6负的不俗战绩。关键的决赛中,她又力擒李晓霞不但成为北京队夺冠的最大功臣,也再次确立了女单“一姐”的地位。

  3、张继科

  张继科24胜6负,排在胜率榜的第二名,可贵的是他还率领小将担纲的山东鲁能连续两个赛季爆冷闯进联赛前四名,两人无论是个人战绩还是球队成绩都属得意之人。

  4、刘诗雯

  本赛季刘诗雯强势爆发,以32胜5负的惊人胜率独领风骚,而且还带领广东女队历史性的闯入四强。但是在第一阶段输给张怡宁还暴露出这位小将的不足,大赛经验的缺失以及战术的多变性将成为她下一步亟待解决的问题。

  5、王皓

  在整体实力比较弱的八一队里,王皓虽然几乎场场拿下两分,但八一队还是不可避免地落下保级组。拿下24胜9负的王皓最终帮助球队保级成功,这一成绩不愧为国乒主力。

  6、李晓霞

  虽然在决赛第二回合中惜败张怡宁,但李晓霞单打28胜12负的成绩还是相当理想,也是山东鲁能队进入决赛的主将。

  7、马琳

  22胜10负,即使这个战绩没有马龙与张继科惊艳,但作为一个29岁的老将,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乒超赛场中依然保有如此的胜率已属不易。值得注意的是,马琳还参加了8场双打,胜率为7胜1负,这样的表现不仅极大地丰富了主帅的排兵布阵,同时也再次证明了这位奥运冠军在球队中的绝对核心作用。

  8、丁宁

  北京队实现第四冠,小将丁宁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出任第二单打、场场硬碰硬的她取得了17胜7负的佳绩。而且在与李晓霞的对决中,丁宁5胜1负占据较大优势。

  黑榜:(失意运动员)

  1、郭跃

  10胜4负的战绩让郭跃仍然在女单胜率榜上排名第五,但是伤病问题成为阻碍郭跃发挥的最大屏障,也正是如此,辽宁在半决赛才惨败给北京队,一旦郭跃回到最佳状态,北京队也不会这么顺利的第四次获得冠军。可以说,伤病让郭跃在本赛季非常失意。

  2、郝帅

  本赛季四川全兴队花费了400多万的高价请来了郝帅,但他表现并不如意,单打17胜9负、双打3胜3负,虽然四川队保级成功,但郝帅没有起到预期的成绩。

  3、郭焱

  本赛季山西大土河队的主将郭焱并没有起到核心队员的作用,19胜12负的战绩令山西队遗憾陷入保级组,虽然保组成功,但郭焱的发挥很是一般。另外,她在第一阶段第13轮比赛中因摔拍被停赛影响甚是不好。

  4、陈剑

  陈剑作为前中国国家队的球员,他的直板技术是很有特色的,在乒超联赛的成绩也一直不错,但在本赛季他表现也比较糟糕,单打成绩4胜8负的成绩最终让海宁队也毫无悬念地降级。

  5、武杨

  虽然战胜过张怡宁、金景娥等名将,但10胜12负的战绩还是没有帮大同队保级成功。作为削球手,武杨已经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说她失意只因为大同队没有一个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主将来独挑大局。(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