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跑得快也想跳得远 巨星赞其是旷世奇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5:32  新民晚报

  

  博尔特练跳远也能破世界纪录吗?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打算练习跳远,从而成为像欧文斯、刘易斯这样的短跑和跳远巨星。男子跳远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预言,博尔特能够跳到9米。

  在73年前欧文斯独得奥运会4金的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博尔特续写传奇,收获柏林世锦赛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3金,并再次大幅度改写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

  对于23岁的博尔特来说,他已证明自己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短跑运动员。博尔特如今已定下新的目标,成为像欧文斯、刘易斯这样的短跑和跳远巨星。“我告诉教练米尔斯,我愿意练练跳远,并希望在退役前实现这一目标。我认为我应该擅长跳远。”

  不仅仅是博尔特自己,目前男子跳远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也希望博尔特练习跳远,“我可以教他如何能跳到9米,当然我会收取一小笔费用。”鲍威尔曾在1991年东京世锦赛上,跳出8.95米的惊人成绩,打破了比蒙在1968年奥运会上创造的8.90米的男子跳远世界纪录,鲍威尔的这个纪录至今无人问津。

  鲍威尔说:“博尔特身高1.95米,有身高、有速度,而身高和速度是跳远运动员必须具备的素质。我无法用语言形容博尔特的优异身体条件,他是田径赛场的旷世奇才。”

  欧文斯和刘易斯曾都夺取过奥运会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和跳远4金。如果博尔特涉足跳远,他或许能创造又一个人类奇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