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田联正式对塞蒙娅性别检测 非女性也可保有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田径世锦赛刚刚结束一天,国际田联就宣布,正式开始对南非女子800米冠军塞蒙娅进行性别检测。

  虽然目前塞蒙娅在国际田联的记录簿上依然被承认为女子800米新科世界冠军,但在接下来的几周,她将面对可以想象得到的严格检测,来证明,或者推翻她是女性的事实。

  18岁的塞蒙娅身高肩宽,看起来像个男孩子,在世锦赛的800米赛场上她显示出了超强的腿部力量。对于塞蒙娅的检测目前是确定她是否有两个X的染色体,或者是否因为特殊的遗传,体内雌性或者雄性激素的变量与常人有异,如果仅仅变量有异,那么全世界有数百万的案例。

  为了保证比赛的真正公平,国际田联会对所有可疑的选手进行详细检测,只要这名选手的表现令所有人震惊,毕竟大赛期间的检测十分匆忙。

  塞蒙娅来自南非的支持者坚持她一直以来都看着像个男孩子,她不需要为任何后果负责。而无论国际田联最终的检测结果是什么,她的情况已经传遍全球。言下之意是对塞蒙娅的伤害将会无法弥补。

  在所有支持塞蒙娅的声音中,最激进的是国际双性人协会,这个组织一直为支持那些染色体与常人有异的人们的工作。双性人协会的请愿书已经递交给了国际田联,要求国际田联别“褪下塞蒙娅的短裤”。

  “你们让塞蒙娅‘证明’她是女性的做法是耻辱而不必要的,这破坏了一名女性运动员的完整性和尊严。”请愿书中说道。史上最声名狼藉的性别案例是前波兰选手,“她”在1932年奥运会夺得了女子100米金牌,但是当1980年被枪杀后,尸检却发现她拥有男性生殖器。

  三年前印度选手桑德拉扬(Santhi Soundarajan)的境地和今天的塞蒙娅有些相似,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夺得女子800米银牌后,在印度国际奥委会的检测中未能过关,最终被剥夺了这枚银牌。而在被驱逐回家后,留给桑德拉扬只是耻辱,她甚至试图自杀。

  塞蒙娅身后的支持者有朋友、家人和南非政府,他们准备在周二以英雄般欢迎塞蒙娅的归来。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指责国际田联的动机不纯:“塞蒙娅仅仅是一位看起来有着男性般体格的女子运动员。”

  国际田联最后曾表示即便是塞蒙娅最终检测结果不是“纯粹”的女性,她也能够保有世锦赛金牌,但这个申明来得有些太晚。

  (一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塞蒙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