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雪直言曾陷入马拉松恐惧症 下个目标伦敦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9:04  杭州日报

  在柏林田径世锦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子马拉松决赛中,白雪在40公里处开始发力并在最后1公里处利用强有力的冲刺以2小时25分15的成绩为中 国队赢得了本届世锦赛唯一一枚金牌。而白雪夺得柏林世锦赛金牌后,雄心勃勃地表示,自己要将目标对准2012年伦敦奥运会,言外之意就是要冲击奥运会金 牌。

  不过这位新科世锦赛冠军却坦言,就在几个月前,提起马拉松她还有着强烈的“恐惧症”。贵为马拉松新科世锦赛冠军,白雪所其实擅长的 却是5000米和10000米,2005年亚锦赛成为5000米、10000米双冠王,在2006年世青赛上获得5000米第四名,直到2008年才逐渐 转移到马拉松项目,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白雪跑出了2小时23分27秒的佳绩获得亚军,2008年北京马拉松赛,她以2小时26分57秒力挫陈荣和张莹莹 夺得金牌。

  但之后她的状态却迅速下滑,今天以2小时25分15的成绩获得女子马拉松决赛冠军的白雪说:“虽然在北京马拉松上也拿了冠军,但后来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对我打击也很大,一说跑马拉松就有了恐惧感,后来去日本状态也没调整过来。”

  “后来就是一直在调整心态等,教练和我的谈话鼓舞我,训练自己慢慢提高,练得更刻苦。”白雪说,她前段时间的训练很系统,一直在多巴高原训练,强度也比之前高了一些,自己也逐渐找回比赛的状态。

  从北京奥运会女子万米的21名到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的金牌得主,经历了蜕变的白雪表示:“北京奥运会在自己祖国比赛有一定的压力,没有比好很遗憾,而在柏林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跟高手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比赛,因此没有什么压力。”

  20岁的小将白雪不仅迎来了自己世锦赛的首个冠军,更是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找到了方向,“我今后还会跑万米和马拉松,下一个目标是争取夺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白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