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曝雄性激素正常三倍 塞蒙娅真是田坛东方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9:03  杭州日报

  关于新科世锦赛女子800米冠军塞门亚是男是女的争论一直没有消停。先有德国《图片报》报道说她是双性人,现在,英国《每日电讯》又爆料说,早在世锦赛开赛之前,塞门亚还在南非就被查出体内的雄性激素是正常女性的三倍。

  该报道还爆料,南非队的主教练阿尔贝特也是前东德队的教练,曾因给女运动员大量类固醇而被控告。那名控告他的女运动员之后被迫接受了变性手术,只能作为一个 男人度过余生。 阿尔贝特承认,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他的确参与了用药物提高东德田径队成绩的事。但他坚称,1989年以后,他再也没那样做过,之后他的训练手段都是清白 的。虽然目前还不清楚阿尔贝特和塞门亚之间的联系有多紧密,但关于她的消息将肯定会引起国际田联的注意。

  在南非,关于塞门亚的性别之争已经成为了一件大事。国家议会正准备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投诉。他们认为对塞门亚的性别检查严重侵犯了人权与隐私。

  周 日,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致歉说:“在对塞门亚的问题上的不谨慎导致这件事情的泄密,进而导致了各方面的强烈反应。这也使得该事件进一步升级。”他说:“本 来对塞门亚的性别鉴别可以不用弄得这么敏感的。这件事情也不会变成人们注目的焦点的,如果我们对她的性别的鉴别是在秘密中进行的话。”针对南非国内认为这 是种族歧视的看法,迪亚克表示:“我可以理解南非国内对这件事的敏感反应,但这并不是像某些人说的那样是什么种族歧视 。作为国际田联的主席,我是来自非洲的塞内加尔。”

  目前,针对塞门亚性别的医学检查还在进行中,结果将会在几周后公布。不过,19岁的 塞门亚已公开宣称:“我很后悔这次的柏林之旅。”南非田联主席莱昂纳德表示,塞门亚很伤心,她甚至提出“我不要那枚金牌了”!塞门亚表示:“从来没有人曾 说我不是一个女孩,但在这里我却不再是女孩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塞蒙娅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