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岳金库力挺蔡斌:暂时输球很正常 四年后再看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8:47  半岛晨报

  目前,辽宁环宇女排正在开发区备战全运会。总经理岳金库一直关注女排,在他看来,几场失利不代表女排真实水平,四年之后再来看女排的成熟。

  晨报:等王一梅和楚金玲回俱乐部后,打什么位置?

  岳金库:还像以前一样,王一梅打主攻,楚金玲打接应。从王一梅在国家队打接应来看,实际上她也在干主攻的活,不过位置不同,要求不同,可以丰富她的眼界和技术。她的水平会有提升。对年轻队员来说,其实过早确定位置不是好事。

  晨报:刘亚男目前的状态非常不错,她有没有可能重返国家队?蔡斌说,随时欢迎老将的回归。

  岳金库:应该没有可能。目前这支女排是为下一届奥运会准备的,那些老将坚持到北京奥运会就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其实,女排暂时输球是很正常的。

  晨报:为什么这么说?

  岳金库:按照中国女排的体质,如果集中训练一段时间,为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大赛储备体能,通常都能打得很好,但是像大奖赛这样一站一站去打,我们的体能与外国球员相比,就处于劣势。而且这一届女排的选手都很新,一次总决赛的表现,不能代表中国女排的真实水平。

  晨报:现在的年轻球员,与老一代相比,是退步了吗?

  岳金库:不能这么说,从身体上看,实际上是一代比一代的条件要好。只是在基本技术方面,没练到家。不能拿现在的年轻球员去比刘亚男在那个年龄时的状态。这一届国家队的队员,她们的经验、心理都还需要磨合。

  晨报:如果当初留下一两个老队员带一带新人,会不会好一点?

  岳金库:或许会有一些作用,但是老队员不可能坚持到伦敦奥运会,这还是一个矛盾。但是这批队员是目前国内最好的,最优秀的,四年之后,她们的年龄、身体、技术都将成熟,肯定会出成绩。B24b记者黄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