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世锦赛唯一一例恶意犯规 女子1500米冠军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2:55  新京报

  【恶性事件】

  本报讯 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子1500米赛场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第一个冲过终点的西班牙选手罗德里格斯由于推人犯规,成绩被取消,这也是本届世锦赛唯一一例恶意犯规。取代她成为冠军的是第二名的选手巴林人贾马尔。

  距离终点还有200米时,选手们展开激烈争夺。罗德里格斯企图从内道超越领先的埃塞俄比亚选手布尔卡,在强行超越的过程中,罗德里格斯多次推搡布尔卡并将其推倒在地。随后,越跑越快的罗德里格斯第一个抵达终点。此前一直领先的布尔卡从地上重新爬起来,坚持跑完了比赛,以4分11秒21排在最后一位。罗德里格斯在比赛结束后立刻跑到了布尔卡的身边,对撞倒后者的动作表示了歉意。

  因为这一突然事件的发生,导致女子1500米决赛的最终成绩延缓了一段时间才发布出来。组委会经过反复观看现场录像,认定罗德里格斯在超越时推人犯规,致使布尔卡摔倒在地,因此取消罗德里格斯的比赛成绩。此判罚一出,使得原来排在第二名的巴林选手贾马尔“幸运地”获得金牌。(范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柏林世锦赛 冠军取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